首页>>企业动态
全国首个区块链绿色产业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杭州举办
作者:西安区块链平台开发 | 转载 来源:西安区块链平台开发 |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点击:0次 | 【评论】

      2018年10月12日,“全国首个区块链绿色产业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在杭州正式上线,旨在打通绿色产业和社会资本的一站式企业级创新平台。


   平台系统是国内绿色产业结合区块链、物联网、科技金融等先进技术实现资产管理智能化、可信数字化及加速优化投融资效率的首批示范性落地应用项目之一,由杭州阳光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开发并运营。中国电信、清华大学、浦发银行、江苏银行、浙商证券、华融金融租赁、达信中国、德国TüV莱茵集团、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等30多家国际国内外主流代表性金融机构、产业界知名代表知名企业企业、领先第三方服务专业认证机构和、顶尖研究顶尖科研机构院所作为该首批合作伙伴入驻平台,杭州趣链科技提供Hyperchain底层系统及相关技术支持。
   平台运营方杭州阳光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绿色产业,国内快速崛起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大数据、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和产品研发核心能力。平台核心设计理念是围绕绿色项目和现金流本身,用各项先进技术对绿色项目运营进行全生命周期严格把控及风险管理,保障项目未来现金流的确定性,帮助企业打通外部资金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该平台首批落地了三个服务产品的创新产品: (1) “阳光可信宝可信宝”,即项目资产通过上链进行可信数字化并托管给平台,实现设备溯源追踪、登记、确权和认证等功能,可大幅降低融资尽调和贷后管理成本;(2)“阳光绿金链易融链”,即区块链绿色供应链金融。依托区块链分布式账簿的安全性和共享性,将绿色企业应收账款设为在线支付结算和融资工具,帮助企业去杠杆,降财务成本20%以上;(3)“区块链阳光ABS”,利用区块链技术对绿色企业ABS底层资产逐笔穿透监控,解决信任难题及绿色贴标公正性;同时,应用智能合约实现标准化、智能化,解决效率问题。


     据统计,绿色区块链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上线当日即有5家节能环保和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近10亿绿色资产实现上链数字化托管并与平台合作金融机构、投资机构达成多笔投融资意向。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区块链绿色产业金融科技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