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动态
为什么你的安卓手机越用越卡原来都是这些东西搞得鬼
作者:西安软件公司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8年10月26日| 点击:0次 | 【评论】

手机卡顿,是每台智能手机都逃脱不了的厄运,智能手机的内存从之前的256M、512M逐渐增大,到了现在8G运行内存的手机也很常见了,即使这样手机的卡顿现象还是不能完全避免。手机越用越卡似乎成了每个人都在无形之中接受了的定理。

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手机不那么卡呢?这个自然是有的,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几招,对手机流畅度的提升不止一点点哦。

其实除了手机自身的硬件配置外,每个人使用手机的习惯也会影响手机的流畅度。新手机用起来比较流畅是因为手机出厂状态下除了系统和预装软件是没有任何多余应用的,应用缓存和垃圾文件也是最少的状态。而在用过一段时间后,随着用户自行安装的软件越来越多,垃圾文件也就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卡顿就不可避免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让手机“恢复出厂设置”。

1、养成清算后台的习气

大内存为手机带来了更强功用的同时,也运用户有了“内存这麼大,我随意用也用不完”的错觉。但是实践上,在手机内存增大的同时,手机的系统和运用本身也在晋级迭代,需求占用比以前的版本更大的内存空间。

这样看来的话,3G和4G的内存也只是够用或许刚刚好而已,况且如古人们很少有点击“参与”的习气,更多的是点击home键前往到桌面,稍加不留意,多翻开几个运用顺序,这点看似庞大的内存空间就没有了,所以大家需求时不时清算一下暂时没用的后台顺序,只保留重要的、在用的后台即可。

2、用清算工具活期大扫除

不知大家能否有运用清算工具的习惯,如果没有的话,小编建议大家隔个一个月左右清算一下手机的垃圾,根据运用情况不同,大约一次能清算1G至数G不等的垃圾,不要小看这些垃圾,这些垃圾很有可以就是构成我们手机卡顿的罪魁祸首。

可以有看客老爷们会担忧这些清算工具会清算掉手机上的重要数据比如照片等,其实并不会,只需在清算垃圾时留意一下需求肃清的数据类型即可,不要傻傻的勾选“删除照片音乐等大文件”就可以。

3、手动删除“垃圾”文件

上边我们谈到了垃圾的处置,但是手机上还有一部分数据是垃圾处置顺序所不能处置的.就拿图片来讲,有我们常用的表情包,手机截图等,这些数据相比碎片化的垃圾,单个文件体积更大,也是构成我们手机卡顿的凶手。

这个时分就需求是我们手动删除这些文件了,操作方法很复杂,选取那些过时的表情包或许不用的截图或许是歌曲和视频文件,点击删除。

4、封锁运用/系统的自动更新

如今很多运用都自带自动更新的功用,小编觉得这个功用并没有太大用处。由于很多基于安卓定制的系统都带有运用商店,即便没有,用户大多也安装了第三方的替代运用,可以检测手机的运用能否需求更新。

一个应用监测自己需要是否更新还好,十个八个甚至更多的APP都监测是否更新那就会占用手机很多的功用了,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封锁运用本身的自动更新功用,只翻开运用商店的这一选项即可。

同理,系统自动更新最好也封锁,普通来讲,用户买手机的时候手机所搭载的即是最坚决的系统,厂商后期的确会修一些bug之类,但总体来讲还是不要更新为好,非要更新的话,建议在系统大更新的时分才更新,并且是手动更新,及时清理缓存,但是新系统很可以也是有坑...

5、封锁不必要的消息推送

很多APP会接二连三地推送一些乱七八糟的消息,相信这是很多人深恶痛绝的。针对这些APP,小编建议大家制止它们的自动推送功用,保留微信、QQ等必要的运用推送即可。

6、限制运用自启动

如今的app不像前几年是独立的,引用一下如今比较潮的词,如今的app都是在生态圈混的,A被用户点击翻开之后,B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也默默翻开了,一声招呼都不打,你还别嫌多,C一看见B醒了,就把D和E也叫醒了,稍微夸张一点讲,用户点击的是一个顺序,可最后被唤醒的顺序数量足可以组成一个足球队了。

针对这种情况,小编建议大家为自己的手机安装一下类似绿色守护这样的app,好好管理一下自己手机上的生态圈,当然,这可以需求root。

7、重启手机&恢复出厂设置

最后祭出我们的必杀技——重启手机,重启事前如果觉得还是不够直爽,那麼还有终极必杀技——恢复出厂设置,只需不是你刷机把手机刷成砖了,

一切软件效果都可以经过恢复出厂来处置,当然了,记得在恢复之前做好照片、联络人等重要文件的备份,接上去,就是见证奇迹的时辰......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安卓手机科技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