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从软件开发的5大困扰分析西安软件开发行业一些软件公司的没落之路
作者:西安APP开发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21年12月7日| 点击:0次 | 【评论】

互联网行业、软件开发行业和以前比已经天差地别了,人人都知道互联网思维,对于软件开发者和软件开发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在门外汉看来,软件开发是机遇大、成本低,只要搞几个软件开发的程序员就能搞出个软件公司来。但事实情况是这个样子吗?逼着在西安软件开发行业从业近20年,亲眼看到了不少西安软件公司的衰落。有刚起步的创业型软件公司,也有从业多年的软件外包公司忽然没落的。在圈子里的人都知道,软件开发行业也并不是这么好混的。
软件开发公司

软件开发公司的困扰:

1.如何提高软件开发效率?

项目型软件公司每接到一个新的项目就会安排一组软件开发人员进行项目开发,软件开发效率越高就能接更多的项目,更早地收到客户的尾款,而实际情况是需求经常会有各种变更,再加上一些其它意外状态使得项目交期一拖再拖,无法按期交付不要说尾款,只要客户不追究违约责任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2.如何降低软件开发成本?

软件公司最大的成本就是软件开发人员工资成本,现在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待遇相当不菲,稍有经验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动不动就是10k+的月薪,软件公司必须考虑人力成本问题。如何降低软件开发成本?主要的方法就是降低软件开发难度、减少重复劳动、让同样的人做更多的事。如果招个月薪5k的人照样能快速地开发软件,能和10k+工程师有一样的产出量,甚至更高,该有多好。

3.如何面对软件开发过程中不断变化的需求?

软件开发过程顺风顺水的毕竟只是少数,要面对无休止的需求变更,如果在项目的整体设计时没有考虑到这些变更将会造成项目的延期,由于软件开发成本的升高而导致项目亏损甚至失败。

4.如何站在软件开发技术的前沿?

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软件开发新技术层出不穷,从B/S技术的兴起再到APP、微信应用,光是这些技术名词都已经让人眼花缭乱。如果肯花很多精力来钻研这些新技术,或许能跟得上时代的脚步,让产品在技术上保持竞争力。那么产品的灵魂又怎么办呢?毕竟业务上的实现才是产品的灵魂。

5.如何应对开发软件开发人员的流失?

现在软件开发行业,软件开发人员跳槽比较普遍,甚至可以说是频繁,普通的工程师跳槽还好,一旦碰上团队核心成员出走,轻则让项目延期,重则导致苦心研发的产品中途流产。想要解决软件开发人员流失的问题,就要摆脱对开发软件开发人员的过度依赖。相信已经有不少软件公司都有相似的体验。我们公司就是一个典型的软件开发公司,前几年司不说顺风顺水,至少每年的利润还是相当可观的。不过近几年就明显不给力了。是项目要价高了?是公司程序员技术跟不上了?是软件开发行业的竞争变得激烈了?提高效率的同时就是在降低成本。现在软件工程师的工资一般都比较高,特别是架构师级别的动不动就数十万年薪,使得软件开发的成本变得非常的高。但是使用快速开发平台的条件下,初级程序员甚至只要思路清晰的人就可以进行功能开发。开发周期变短,对开发软件开发人员的要求变低这也使得开发成本大幅下降。维护期内由框架开发软件开发人员提供技术支持,不管是架构还是编码都能全程支持,不用害怕软件开发人员的流失和开发过程中遇到其他阻力。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西安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西安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西安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