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B/S,C/S软件系统开发
响应式网页设计排版需要怎么做才能做出灵活精巧的布局
作者: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原创 来源:西安电子商务 | 时间:2016年11月10日| 点击:0次 | 【评论】

在现如今的多屏互动的时代,响应式网站设计在日常生活当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而衡量一个响应式网站是不是优秀的,全看它是不是有灵活精巧的布局,网站的布局的合理与否直接影响到网站的响应后效果,那么做好响应式网页设计要注意什么呢?
1.精心挑选字体将为你赢得灵活而高效的排版
自从客户端字体(Font Face)被引入网页设计中之后,网页设计师们便拥有了将不同字体用于自己设计中的自由。此前,他们只能使用特定的,与网页安全兼容的字体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angelfire 网站,这个站点使用了多种不同的字体,看起来混乱,不专业。
2. 突出显示标题
网页排版的一个特点就是标题在版式中占据突出位置。别致的标题能吸引用户在你的网站停留更久。为了实现这一点,你可以利用字形(glyphs)和连字(ligatures)技巧创造外观更独特的标题。
连字指的是看起来似乎是连接在一起的字母。例如,单词“fish”中的f和i在某种字体里可能联成一体(fi)。通过浏览器的字体设置功能或借助“文本渲染——优化清晰度”(Text Rendering- OptimiseLegibility)特性, 你可以轻松地实现连字效果。火狐浏览器已经设置了默认的连字符。在某些字体中使用特定的连字组合效果能为你的网页版式增加美感和风格。在网页排版软件的Text, Type 或Open Type目录中,一般都可以开启或关闭连字效果。当合适的字母相邻出现时,这些软件会自动为它们设置连字效果。请注意这个网站中优雅的连字。这些优美的字体如果用于网页标题中的话,无疑会为访客带来更为卓越的用户体验。
3.合理搭配不同大小和颜色的字体
正如下面的图片所传递的信息一样,我们在网页设计中必须选择能在桌面端和移动设备屏幕上都清晰显示的字体。一款字体在印刷品中与在数码设备中显示的效果是不同的。因此我们必须理解font family属性,风格和效果。根据W3C对于CSS字体的规定,Serif, Sans-Serif, Monospace, Fantasy 和Cursive等字体都具有font family属性。第二,应根据网站的主题或分类来选择字体。这样才能确保你的网页能引起目标受众的共鸣,达到想要的效果。衬线字体同样能用于提升文本的阅读效果,强化要传达的信息。这里的问题是,衬线字体的特性决定了它只能在高解析度的屏幕上正常显示,在低解析度的屏幕上可能会导致糟糕的结果。因此建议你在短标题中使用艺术字体,在正文中采用更简洁的字体。

4. 在响应式排版中,调节行宽十分重要
必须对网页中的行宽(line length )进行调节,因为字体的行宽与排版的响应程度息息相关。响应式设计也包括在不同尺寸的屏幕上字体所发生的自适应式改变。所以调整字体的行宽是必须的。理想的行宽为每行文本中字符数量在45-47之间,包含空格和标点。最长的限度我45-85个字符。这是对人们的阅读习惯和眼动规律做出研究后得出的结论。根据这一结论,有专家建议网页内容采用左对齐的排版方式,因为人的视线在阅读时一般会按照从左至右的方式在水平方向上运动。
网站suite 将没行文本的字符数限定为75个。正如你能看到的,页面中的文本看起来十分优美,能让用户怀着兴趣一直读下去。嗨创免费自助建站平台,用精湛的专业技术让客户更便捷,最重要的是!嗨创免费为大家开放建站,无需花费高额的资金就可以得到您满意的、用户体验性极强的响应式网站,也可以根据自身行业以及企业需求自主建立更适合您的响应式网站。
5、不要优先为桌面版设计
开发者通常会犯的一个常见错误,他们设计网站时优先考虑桌面版,因为在这些人眼中,将基于桌面版的网站转变为针对其他设备的响应式web设计是件很轻松愉 快的事情。但是,这个发生在计划规划阶段的错误本身会变成一个非常巨大的问题。甚至会造成返工,当然,大量的错误也会蔓延出来。
6、不应隐藏内容
响应式设计通常会有更少的空间展示图片和内容,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的内容应当被忽略。你不得不采取一种方式重新安排内容,使其能够保证易读性。这个比较容 易实现,可以通过创建导航链接并且使用锚,是用户在一个页面中能看到他们一直在寻找的内容。那些通过CSS布局控制内容隐藏的应当明白,这些内容依然会被 加载,因此,你通过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观看体验也没什么大不了。简单而言,用户不应该由于他们所使用的设备而遭受开发者的“惩罚”。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响应式网页设计 多屏互动 网站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