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介绍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电子商务 | 时间:2015年10月6日| 点击:0次 | 【评论】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是政府授权的专门从事网络安全服务的第三方专控机构,是陕西省信息化建设的支撑单位。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要职责为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测评,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体系的设计及咨询服务,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和风险评估技术支持与服务,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响应与救援,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与管理培训,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应用技术研究等。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具有开展网络安全服务、用户放心的高素质团队,拥有多位国家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共同践行“专业、效率、包容、共进”的团队理念。搭建了先进的网络安全专业服务平台。2010年,获得了在国际上具有代表性的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测评中心已实现了动态的、系统的、全员参与的、制度化的、符合国际标准的信息安全管理模式。2012年,取得了CNAS检查机构认可证书,标志着测评中心的硬件设施、软件条件以及检测能力均达到国际认可水平,在认可范围内的项目所出具的检测数据及报告,将获得与CNAS签署互认协议的国家和地区检查认可机构的承认。2013年,获得了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服务资质认证证书,标志着测评中心在风险评估服务综合能力方面已得到权威认定。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先后与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工信部一所、知道创宇等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时与渭南、榆林、宝鸡、汉中等地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工作协议,与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申报的《面向电子政务的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专业化服务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资金支持,被列入2010年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陕西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研究及应用》项目,被授予201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陕西省地税系统信息安全风险测评案例》荣获信息安全国家标准优秀应用案例奖;《高性能网络信息安全综合防御系统》项目、《网站应用安全监控服务平台》项目获得了省技术创新资金的支持;《陕西省社会公共服务卡管理平台(一期)项目》获得了建设批复;连续承担了工信部《政府部门互联网安全接入试点研究》等多项课题研究。在《信息化建设》、《中国科技成果》等多个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如何实现信息安全对工业化的保障》、《国外优秀政府网站发展对我们的借鉴》等多篇专业论文。   

随着自身能力建设的持续加强,网络安全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以专业扎实的技能、优质周到的服务、科学严谨的态度,赢得了行业与客户的一致认可,为我省筑起了一道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将以国际化的思维和视野,紧跟网络安全发展形势,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服务水平,努力建设基础牢固、特色鲜明、权威公正、声誉良好、西北一流、国内领先的测评机构。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强化网络安全保障,护航电子政务发展,切实保护公众利益,着力维护国家安全。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介绍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