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政府网站建设要按照“一级政府一个门户网站”的原则,实施政府门户网站群的策略部署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建站公司 | 时间:2016年11月24日| 点击:0次 | 【评论】

政府网站建设要按照“一级政府一个门户网站”的原则,建立以政府门户网站为主站、部门网站为子站、主站与若干子站集成的网站群体系。不得将政府网站作为新闻网站的频道或子网站,也不能将政府门户网站与新闻网站合为一个网站,一网两名。具体实施的策略要在建设中慢慢去实现,我们把它分为四步。

一、加强领导,统筹规划
政府门户网站群的建设需要政府各部门及多个下属单位的支持和配合,因此,门户网站群的实施首先需要政府主管领导的高度重视,建立必要的组织领导机构,保证必要的建设资金和工作人员,统一管理和协调各方面关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在政府网站群的建设中,必须做好统一规划,没有好的规划,就不能有效的组织资源,为用户提供有效的服务。站群规划涉及到多个层面内容,一般来说要考虑以下几方面:

1、站群规划:规划网站的命名规则,网站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交换规则,建立资源和服务之间的对应关系,设计网站页面规划设计。网站频道和栏目的设置要体现网站业务处理层的组织结构,网站的访问应该保证用户最多点击三次鼠标就进入自己想要得到的内容,因此,栏目的垂直分层最好不要超过三层。2、安全规划:根据站群系统安全管理需要,从系统平台、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和内容安全进行相关安全策略的规划。
3、资源规划:按照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全面建立政府的服务资源目录体系。
4、服务规划:确定用户对象,提供信息服务、办事服务项目等内容的统一规划。
5、运行规划:确定网站管理和运行的职责划分和运行操作流程。明确各部门的分工和责任、工作要求和操作规范。

当前第1页 全文共4页[1] [2] [3] [4]

关键词标签: 政府网站建设 政府门户网站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