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西安软件园构建完善孵化生态链,创新创业中探索新路径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0月11日| 点击:0次 | 【评论】

作为西安高新区最大的经济增长极和最具现代化、国际化特征的专业软件园,西安软件园经过19年的探索与发展已经从提供物业服务、基础设施配套的发展模式,逐步成长为构建完善的孵化生态链,打造园区核心竞争力的智慧园区运营商,并形成了西安软件园区独特的品牌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西安软件园

近年来西安软件园以现有产业基础为依托,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方向,围绕“创新驱动、国际化提升、产城融合”战略,积极在创新创业中探索新路径。主要表现为:

创新自建+外引模式

一是自建西安软件园移动梦工场、软件新城创智空间孵化器。招引来光照孵化器、Plug and Play孵化器、中关村意谷孵化器等9家不同专业方向的知名企业孵化器,构建起西安软件园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孵化器集群,总孵化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西安软件园创新孵化器群孵化企业近70家,吸纳就业人数超过230人。其中,移动梦工场先后孵化团队21个,共有10个团队拿到了总投资金额近1.2亿元,被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人社局授予“陕西省众创空间”“西安市众创空间”“西安市创业孵化基地”等称号。

采取基金+专项资金扶持企业发展

目前西安软件园正着力于设立1亿元的西安天使创投基金,并计划设立2-3亿元的西安高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风险投资子基金,3000万元的西安移动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项资金已完成申报,加速企业快速发展。此外园区还通过举办大赛+“双创”周论坛,为促进企业创新、加快成果转化提供服务平台。如2016年西安软件园“双创”技术周活动作为全国“双创”技术周西安分会场和西安高新区主会场的主要内容,举办了智慧技术应用创新创业大赛、腾讯“云+未来”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挖掘出23个裂变型的种子项目和优秀企业,促进了日本JYJ Sunbridge公司与硅谷知名孵化器PNP西安公司,北京银行与金讯通等10余个项目的合作意向,进一步加快西安高新区与腾讯企鹅创意园、企鹅创意街区等方面的合作。

构建公共服务体系 打造“双创”平台

为给“双创”工作提供公共服务支持,西安软件园积极构建公共服务体系,先后成立11个产业联盟、1个协会和20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此基础上,西安软件园持续推行“以市场凝聚企业,以联盟拓展市场”的模式,支持云计算产业联盟、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西安网络信息安全联盟、大数据企业联合会等11个联盟开展企业间技术交流与合作,扩展产业链,实现创新产业集群特色发展。陕西省动漫游戏行业协会目前拥有注册企业会员107家,个人会员87人,协会下设7大专业方向管理委员会,如漫画方向、原创动画方向、网络游戏方向、手机游戏方向、动漫教育方向、投融资方向、品牌应用方向。此外西安软件园还积极建设“四库九平台”,“四库”即人才库、企业库、项目库、资源库,“九平台”即产业统计、市场拓展、人才服务、产业扶持、技术支持、融资服务、物业服务、商务支撑等平台。同时,建设3G应用开发实验室、微软嵌入式公共服务平台、甲骨文技术资源中心、数据挖掘服务平台、创意产业综合服务平台、西安动漫游戏研发公共技术支撑服务平台、网络游戏测试与认证平台、创意人才服务平台等20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西安软件园

承办国际性会议 提升“双创”影响力

为提升当地“双创”工作的影响力,西安软件园先后承办了多场国际性会议。世界增强现实博览会首次离开美国花落西安,并宣布中国增强现实产业联盟成立。2016年世界增强现实亚洲博览会再次在西安高新区举办。2017年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国际增强现实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西安市政府指导,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支持的2017中国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聚焦三六九,建设大西安”奋斗目标,打造“一带一路”信息化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西安将于今年10月20-21日举行首届“国际程序员节·西安”品牌活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将每年举办一届,力争通过3-5届活动的举办,逐步形成全球影响力,树立西安“中国软件第一极”“中国软件名城”的城市品牌形象,对接将于2019年在西安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借势形成西安在全球的数字化影响力,使“国际程序员节”成为西安新的城市名片。

积极实施人才跨越计划,搭建“双创”培训中心

由西安软件园建设的专业人才服务平台——芹菜网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建立PC及移动应用系统,旨在为企业与求职者提供专业化、精准化、便捷化综合人力资源服务,实现线上企业与求职者充分互动、线下校园招聘异地中高端人才招聘连通服务。作为西安软件园重点打造的培训品牌,西安软件园未来学习中心邀请亚马逊、微软、IBM、Oracle、SAP等国际知名企业资深讲师,举办了云计算、大数据、工业4.0、智能制造2025等主题的系列培训。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西安软件 西安软件园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