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大数据使民生问题得到促进和改善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2月14日| 点击:0次 | 【评论】

经过近几年的政策部署,全球大数据发展驶入快车道。大数据已走在创新和生产力提升的前沿,对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乃至保护也成为决定国家竞争力的要素。

在大数据红遍全球的背景下,无论是领先发展的欧美,还是迎头赶上的东亚,发展大数据的一个重点在于推进数据开放,优先发展推进与民生保障服务相关的数据。

大数据

近年来大数据生态系统日益完善成熟,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而人工智能也催化着大数据应用层的“井喷”,以智慧城市为代表的大数据服务于民的案例屡见不鲜。

阿里巴巴公司推出的阿里云“ET城市大脑”是目前全世界最大规模的人工智能公共系统,可对城市大数据进行自我分析、自我判断和自我处理。该系统在杭州试用一年,接管杭州128个信号灯路口,试点区域通行时间缩短15.3%,高架道路出行时间节省4.6分钟。在主城区,“城市大脑”日均报警500次以上,准确率达92%。在萧山区,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时间缩短一半。
在欧洲,西班牙古老港口城市桑坦德是欧盟智慧城市的试点。在面积约为6平方公里的市中心,近1万个传感器每隔几分钟把城市的交通、天气、行人动作等数据传到数据中心。数据中心能通知市政当局路灯的情况,并根据需要自动调节路灯亮度。市民通过一个名为“城市脉搏”的手机应用获得整个城市的相关信息。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大数据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