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普通人对企业呼叫中心系统的错误认识都有哪些
作者:集团通信系统 | 转载 来源:企业呼叫中心系统 | 时间:2013年11月28日| 点击:0次 | 【评论】

在中国呼叫中心界,企业呼叫中心系统的潜在用户由于受市场宣传力度强大的高端厂商的影响,在呼叫中心方案选择时有产生很多误区,结果在价格、和应用价值和投资回报方面越来越迷茫,或者选择了错误的方案,给中小型传统公司带来很大的损失。比如,现在还有中小型传统公司在选择方案时还存在"高、大、全"的误区:

 

1、有的人认为规模越大的呼叫中心越好。事实上,在保证稳定性情况下,系统可扩的规模越大,成本越高,并呈指数上升。比如我们碰到过一个中小型传统公司,一期只上12个座席,中小型传统公司再发展也不可能超过50个座席,但他们却希望系统的最大稳定规模能达到几百线。这就意味着他要多付出至少5倍以上的钱。

2、公司越大的、越知名越高,其呼叫中心的产品越好。对高端的,大型呼叫中心的用户,这个道理是对的。但是对于中小型传统公司级用户,很难在大的IT公司中找到成熟的适用的产品。这是因为大公司往往不是新技术的最先采用者,而在传统交换机技术上开发的呼叫中心产品,成本很高,价格下不来。正象电脑发展的历史一样,只有采用新的、整合的或者集成技术,成本才能下来,才能普及,同时不牺牲功能。

3、有的人认为功能越多,越复杂越好。实际上,很多高端呼叫中心的复杂功能,中小型传统公司级用户当前用不上,以后也永远都用不上,安装上去也消化不了。但是这些多余的功能不但要使多付出几倍的购置支出,而且系统的安装、实施、使用和维护带来很多麻烦。换句话讲,买得起,也消化不了。

4、语音IP越纯越好:笔者认为把一种产品说成纯IP呼叫中心或者IPCC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其实凡是语音交换与CTI服务器整合的呼叫中心平台,都可以在应用端实现全IP化,只是成本和音质的差别。中小型传统公司级用户到底在客户端全部采用IP电话机,还是传统的模拟电话机,还是部分用户采用IP电话机,部分采用传统的模拟电话机或者数字电话机,取决于中小型传统公司的具体情况:成本与回报、音质和功能。事实上,目前一些成熟的一体化平台即可以通过局域网接出纯IP话机,也可以接出传统的模拟话机,但是其功能已经大大超过数字电话机,达到纯IP话机的功能,但是成本仅是IP电话机的几十分之一,音质也比IP电话机好很多。 语音IP化对中小型传统公司的现实意义在于是否能够节省电话费,是否能够提高通话的效率。分支机构和远程坐席采用IP语音传输,可以大大减低中小型传统公司的通讯费用。至于用户的话机还是从实用和投资的角度出发,先采用普通话机,但是要保证系统以后需要的话可以换成IP话机,根据中小型传统公司的需要,采用可以逐步实现IP化的平台,是明智的选择。

在国内呼叫中心市场不成熟,鱼龙混珠的情况下,一个中小型传统公司决策呼叫中心选型时,的确是一件艰难的过程。但是多花些时间和精力是非常值得的。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呼叫中心 企业呼叫中心系统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