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公司人才竞争争夺成为影响软件企业发展的焦点要害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4年11月19日| 点击:0次 | 【评论】

优秀的人才储备和培养是软件公司发展最坚实的后盾,离开了人才战略发展战略就是空谈。实际上,软件公司间的竞争不是产品而是人才的竞争,软件公司要在市场经济中站稳脚步,还应该完善自己的制度和体系,吸引优秀的人才,用好优秀的人才,留住优秀的人才,这也是软件公司成长脉络的焦点要害。

目前很多软件公司最缺的是高端人才,一些软件公司甚至出现了高端人员断层现象。没有良好的高端,谈何软件公司发展?软件公司人才匮乏有两个方面因素造成的。一是在人才的培育方面长期以来没有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二是由于长期来多数软件公司对人的培养和引导比较忽视,没有清楚地认识到软件公司发展与人才关系的重要性。

就目前各软件公司的设计能力而言,一般规模性的软件公司都有自己或大或小的研发团队,但对于高端软件开发人才的需求仍然很迫切。因此,相对来说,目前行业最缺乏的就是高端软件开发人才。

无论软件公司在什么发展阶段,人才管理都是至关重要的,没有人才软件公司难以发展。现在多数门企人才管理现状不容乐观,对人才重视与管理还远远不够。有人才不会用、不能留住人才、没有人尽其才、没有人才储备机制、没有对未来人才的培育、没有系统人才管理办法;导致人才流失、软件公司发展缓慢、市场动力不足、软件公司运营混乱等负面效果。

针对软件开发行业高端人才的跳槽风,必然会影响到一些软件公司的发展损失必然很大,但是对于拥有这一批人才的软件公司来说更容易快速的适应市场,必将促进市场的发展。这一轮的人才流失与增长,必将会使本来就竞争很激烈的市场更加激烈。

而对于现今的软件开发行业来说,各类人才的聚集对软件公司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行业市场上人才本就稀缺,在加上优秀员工的跳槽,这对软件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在目前的市场竞争中,人才的竞争就成软件公司间争夺的必然选择。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公司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