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电子商务 | 时间:2016年10月4日| 点击:0次 | 【评论】

为了进一步落实陕西省和西咸新区关于实施追赶超越战略的精神要求,围绕国家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和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建设,加快吸引聚集一批优秀企业,做大产业、做旺人气,全面推进沣西新城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配套健全、生态优美、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不断取得开发建设新成果。根据有关政策法规,结合区域产业发展实际,制定本政策。
第一条、加快产业聚集发展。支持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软件研发、智能制造、物流、金融、商贸、文化等领域企业聚集发展,促进产业链延伸,增强区域产业的集聚效应。
第二条、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依托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加大对中试孵化、科技中介、法律会计、成果交易、认证检测等众创服务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支持社会力量建设全要素、开放式的创客咖啡、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等创客空间,参与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第三条、增强创新能力建设。引导支持社会力量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科学城的技术、人才优势,联合大西安区域的同类企业、科研院所建设各类创新平台。支持企业围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前沿技术、核心技术研究,对形成国家和国际技术标准的企业给予重点奖励。
第四条、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合作交流。支持企业围绕“一带一路”、“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构建广泛的新型合作平台,开展多种形式合作交流。支持企业和机构加快大数据资源开发共享,促进人才、信息、科技资源整合与应用。
第五条、支持人才引进培养。鼓励区域内企业积极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并给予一定的补助。鼓励利用社会培训资源开展产业集群人力资源培训。重点吸引国内外职业培训机构和人力资源企业落户沣西新城。
第六条、促进金融服务产业发展。对为区域内企业提供服务的银行、创投、担保、保险、小额贷款等金融机构给予奖励。支持企业开展担保融资、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信用保险和贸易融资、并购贷款、产业链融资等业务,并给予一定的补贴支持。
第七条、设立专项扶持资金。自2016年起每年安排不低于5000万元资金用于奖励和补贴入区企业项目建设以及生产运营。重点支持符合区域产业发展方向且具有一定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企业或平台机构。
第八条、优化入区服务。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事项和流程,推行“一站式服务”,拓宽政企沟通渠道,为企业营造高效、透明的服务环境。依托国家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和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建设,优先支持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企业申报国家、省级各类专项资金。对取得中省专项支持的企业、平台、项目给予沣西新城地方配套资金支持。
第九条、强化要素保障。对于符合区域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项目优先安排报地、征地和供地,优先办理相关前期和开工手续。保障项目水、电、气、交通等建设及运行条件,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完备的生产生活设施和条件。
第十条、推动政策落地。分类制定促进信息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创业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扶持政策和实施办法,明细政策落实流程,加大兑现力度,切实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