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马鸣菩萨让我们离名字相,软件开发工程师不要执着“码农”这个名词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6年11月26日| 点击:0次 | 【评论】

为什么软件开发人员总被称为码农?我发现软件开发人员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别真的是太大了。首先,软件开发工程师,并不是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每天工作下来,都是全身酸痛,根本就不是在享受生活。只要有其他出路的人,基本上都不会选择这个职业。其次,软件开发工程师挣的钱并不多。我就发现周围买房买车的人,都是贷了款的,都是欠了银行一大笔钱。我们每天投在工作上的时间很长,加班再正常不过,项目进度、突发情况、软件公司文化都可能成为加班的理由,但生活状况都很一般。算下来,性价比真的很低!

一、辛苦、收入低问题类似农民

另外一方面, 软件开发人员鱼龙混杂,水平参差不齐,而互联网向来是一个强调能力的开放行业,有多少能力就拿多少工资,这样注定有相当大一部分因为水平不够,导致收入问题成为“码农”的心病。而“工作辛苦”、“收入低”和农民有类似,所以无论自嘲或者是被别人冠以“码农”的称谓,辛苦、收入低这两个标志包含其一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两者兼有,那就是纯种‘码农’一枚,够苦逼。

二、农民的劣根性让人瞧不起

对于“码农”这个称呼,有些人喜爱有加,有些人不以为然。区别在于对待“农”这个字的感觉。农当然是指农民,这个词寓义很丰富,既可以说它伟大,也可以说它渺小。说它伟大,是因为我们的生存离不开农民,而且中国一直是个农业为本的国家,曾经说是百分之八十的人是农民,这意味着往前翻?两代,你我众人皆是农民出身。以此观之,农可谓大哉。说它渺小,则是因为大家的观念里,农民意味着有很多缺点,冠冕堂皇的说法是劣根性,比如目光短浅、思维陈旧、自私小气等等,总之是为我们受过教育的人群所看不惯的种种毛病——这些毛病虽然我们自己也有,但是我们看不见——于是乎“农民”成为了骂人时常用的字眼。

当前第1页 全文共2页[1] [2]

关键词标签: 软件开发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