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航天基地企业摘得一等奖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1月25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日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颁奖典礼暨“空间科技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曲江举行。军事科学院、国家国防科工局、科技部火炬中心和陕西省、西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内外军民融合领域的专家学者、投资机构、企业代表近千人齐聚西安,就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行研讨。

军民融合

本次大赛以“硬科技助力强军”为主题,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五十余家企业和团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7家企业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人气奖,航天基地区内企业陕西雷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摘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并获得奖金30万元人民币。

颁奖仪式后,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阳,陕西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李燕分别与软件定义卫星标准化平台、宇航级运动部件试验检测平台、军民融合“物联网+”电装平台、无人机系统维保中心、军民融合光电系统检测及试验中心、自主可控军民融合元器件大数据平台、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军民融合特色试点平台、军民融合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8个子平台签约。

陕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原忠德与西安市发改委主任陈长春共同为陕西光电信息产业军民融合联盟揭牌,联盟将整合光电信息领域研究院所、高校、高科技企业等,为联盟单位提供提供包括技术创新引领、产品服务支撑、资金投资支持、信息共享服务、创业培训交流等全方位保障。

军民融合

“本次大赛是对军民融合战略部署的有效落实,可以推动民参军和军转民的双向融合。”本次大赛决赛评委会组长、西安高新区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宫蒲玲女士表示,对于民参军企业而言,真正走进军工领域需要社会各界给予大力支持;另外,在军转民的过程中,希望军工企业有足够的创新意识、改革意识,特别是市场意识。宫蒲玲表示,在大赛中发现了很多创新能力极强的优秀企业,他们将来会成为军民融合战略深度发展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摘得大赛一等奖的企业——陕西雷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军用无人平台装备研发生产的军品公司,将多年累计形成的我国最顶尖军用无人车辆技术落地陕西。董事长叶斌介绍,本次获奖项目为军用、全定型、全自主、无人侦查和攻击平台,科技含量高,平台能带动一个产业链发展,发展地方经济。未来会考虑往民生方向转化,与物流、消防救援、农业应用等领域结合,甚至还有可能将技术运用到出租车上,推出“无人出租车”。

本次大赛是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陕西省政府有关部门、以及中科院西安分院的指导下,由西安市发改委、高新区、西安航天基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主办,陕西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承办。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秘书长于川信、国家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一司副司长张宝红、科技部火炬中心金融处处长李文雷,陕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原忠德、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连业,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市发改委主任陈长春,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驰出席颁奖典礼。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航天产业-总体规划、空间信息、运载平台、光电信息与无人装备等主题论坛,众多军民融合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围绕陕西空间科技产业发展做了主题演讲,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言献策。

目前,陕西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首批已成立商业航天元器件研发与运营中心、卫星导航与定位服务中心、无人机核心系统研发中心、武器装备信息化中心、水下航行器探测与通信中心等六个研发中心,储备了十余个尖端产业技术领域项目,在“陕西科强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和“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的助力下,力争在3至5年内,布局尖端科技前沿军民融合项目50个以上,实现投资孵化军民融合企业100家以上,培育上亿规模军民融合高科技企业超过10家,形成一套可面向全国推广的模式和经验。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创新创业 军民融合 航天基地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