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结果出炉,优胜项目奖金丰厚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1月25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财政局承办的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是西安市首次举办的国际化创新创业赛事。大赛以“激发创新活力,畅享创业西安”为主题,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美国硅谷、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澳大利亚悉尼、南非开普敦5个国外赛区和北京、深圳、杭州、武汉、成都、西安6个国内赛区同台比拼。大赛自2017年7月启动以来,4个月共收到来自美国、德国、以色列、澳大利亚、南非及国内多个城市的1200余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共选拔出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业与新材料领域109个优秀参赛项目晋级总决赛,最终评选出了24个优胜项目。

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

经过近50家投资机构对109个项目有了初步了解,投资机构与项目团队还面对面洽谈。仅24日上午,已有17家投资机构与14个参赛项目达成初步意向,部分国外项目落地西安的意愿强烈。来自美国硅谷的参赛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选择落地西安是因西安丰富的高校资源,能够为项目培育人才。来自悉尼赛区的选手表示,非常感谢组委会的细心安排,他们很愿意把自己的项目在西安落地转化,这也是他们参加本次大赛的目的之一。据悉,活动后期将进一步对本次活动中落地意愿强烈的参赛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帮助这些优质项目能够早日在西安实现落地转化。

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

在这些获奖项目中,很多医疗科技的创新颠覆了人们的传统认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获奖项目Betalin疗法为他们带来了福音。糖尿病患者自身无法分泌胰岛素,严重的糖尿病患者甚至需要每天注射胰岛素,维持日常生活。“目前最先进的糖尿病治疗手段是将能够生产胰岛素的胰岛B细胞移植到患者的肝脏,然而80%的细胞在移植后无法存活,导致这种治疗手段长期而言效果并不好。”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研发的Betalin疗法使用的是组织工程技术,获取捐赠者器官的正常组织,在实验室内清除其中的细胞,由此创造一个微小的生物组织骨架,这个骨架可以为胰岛B细胞提供一个能够使它们正常运转的环境,接着再将胰岛B细胞植入这个微型骨架,就创造一个天然、高效微型胰腺,接下来外科医生可以将上百个这样的微型胰腺通过微创技术植入患者体内。

被植入微型生物组织骨架的胰岛组织具备和天然胰腺相同的独立分泌胰岛素的功能,从而调节血糖水平。Be?talin疗法通过人造微型胰腺为患者提供一次性、高效、长效的治疗,目前进行过的上千次实验室试验均取得显著成果。

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

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

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

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

最终本次大赛的24个奖项、200万元大奖尘埃落定。获得本次优秀奖的项目共5个,三等奖的项目共9个,二等奖的项目共6个,一等奖的项目共3个,而30万元的特等奖被来自先进制造与新材料领域的拉酷项目摘得。

西安市今年以来加快构建“5552”创业平台,建成各类众创载体340多个,大力推进“城市合伙人计划”,并专门制定出台了《创业西安行动计划(2017-2021)》等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持续抓好政策引导、环境营造、平台搭建、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广大创业者当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力求将西安打造成为“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助力创业者放飞梦想、收获人生精彩。

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

2017西安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进行的同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开展的投融资对接活动也收获颇丰。经过昨日领域晋级赛的路演观摩,近50家投资机构对109个项目有了初步了解,于今日组织了投资机构与项目面对面洽谈。仅24日上午,已有17家投资机构与14个参赛项目达成初步意向,部分国外项目落地西安的意愿强烈。活动后期将进一步对本次活动中落地意愿强烈的参赛项目进行跟踪服务,有助于这些优质项目能够早日在西安实现落地转化。创业引凤,创新创业已成为推进大西安建设的新动能。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西安国际创业大赛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