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大数据发展进入快车道,数据安全保障面临严峻的考验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2月14日| 点击:0次 | 【评论】

面对海量数据的生成和储存,以及大量的跨境数据流动,如何保障数据安全是当前大数据发展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将在明年5月正式生效的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被看作是数据保护里程碑式的法律,力求在当今快速的技术变化环境下,加强对个人隐私权、物联网隐私权的保护。

大数据

这项法律的引人注目之处在于,法律的管辖范围不是按照国家/地域划分,而是按照数据的分布来认定。也就是说,非欧盟企业和组织向欧盟用户提供服务,即便是免费的服务,也需要严格遵从欧盟这份数据保护条例的要求。条例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巨额罚款,对于严重的违法,罚款上限是2000万欧元或违法企业或组织前一年全球营业收入的4%(两值取大者)。如果是谷歌、脸书等涉及较多个人数据的公司按照全球营业收入罚款,开出的罚单金额可能高达几十亿欧元。这项法律在草案出台阶段就震动了大量收集用户个人数据的互联网巨头,他们认为《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将极大阻碍数据的商业挖掘价值,给企业带来额外成本。

严格限定和监管企业收集、分析和管理用户信息是否会制约大数据带来的创新空间?政府和监管机构如何在数据保护和数据融合创新间找到平衡?大数据发展进入快车道,依然面临探索与挑战。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大数据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