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大数据时代飞速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2月19日| 点击:0次 | 【评论】

大数据时代飞速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坚实基础。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快速普及,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根据IDC的数据,全球的数据产生量仅在2011就达到1.8ZB(1.8万亿GB),数据总量正在以年均5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全球数据总量将达到40ZB,我国数据量将达到8.6ZB,占全球21%,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根据《2017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白皮书》,中国大数据产业市场在未来五年内,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到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将接近5万亿元。

大数据


目前我国网络购物、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应集中优势资源突破大数据核心技术,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坚持数据开放、市场主导,形成数据驱动型创新体系和发展模式,培育造就一批大数据领军企业。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及工业互联网有望成为大数据产业融合落地的两大重点方向。在此次学习中重点强调了:要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设,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以上两个领域的企业有望最先获得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
  
电子政务的推进和智慧城市建设是政府推动大数据应用的重要抓手。要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途径,推动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打通信息壁垒,形成覆盖全国、统筹利用、统一接入的数据共享大平台,构建全国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大力推进教育、就业、社保、医药卫生、住房、交通等民生领域大数据的普及应用。
  

目前,国务院办公厅已印发《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提出2018年6月底前实现国务院各部门整合后的政务系统统一接入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预计省级招标今年有望启动,政务云的建设有望带动大数据应用需求的快速提升,同时由于政务网络涉密级别高,或将利好数据安全相关企业。要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强化国家关键数据资源保护能力,增强数据安全预警和溯源能力。要加强政策、监管、法律的统筹协调,加快法规制度建设。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大数据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