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岳阳软件行业动态
岳阳市“岳办岳好”APP及小程序上线,数字政府·智慧岳阳逐步落地
作者:岳阳软件公司 | 转载 来源:岳阳软件公司 | 时间:2020年10月5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日岳阳市“岳办岳好”APP及系列微信小程序上线,“岳办岳好”APP和微信小程序是岳阳市“数字政府·智慧岳阳”顶层设计出台后落地的首个项目,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幸福指数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岳阳市APP
“岳办岳好”APP以高频便民服务建设为切入口,突出功能性、实用性,整合全市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和社会服务,建设全市官方唯一综合性移动服务平台,实现“网上办”到“掌上办”的迭代升级。重点打造一网通办、我的证照、热点资讯等服务专区,大力推进社保、医保、不动产、公积金等高频服务线上办理,目前已实现全域通办事项180个。聚焦“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改革,不久的将来,将会接续推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智慧医疗、智慧公安等“岳办岳好”系列在线服务,实现职业资格证、出生医学证明等多种电子证照数字化,群众办事免携带、免提交,实人核验,大幅减少群众提交纸质材料。让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数字政府的高效便捷,让企业更多享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红利。

岳办岳好APP和微信小程序是一个畅享全岳阳、服务全覆盖、体验更舒适的超级平台,真正实现智慧城市带来的“掌上办”、“随时办”。平台设置政务服务、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基层一门式服务等10多个服务专区,开发岳行岳畅、岳游岳嗨等多个特色服务,融合统一认证、电子证照、智能客服等贴心服务,无论是企业还是市民,都可以一屏智享服务、一机畅游岳阳。
岳阳市APP
政务服务:提供不动产、公积金、教育等90多个常用查询服务,实现公安、社保、城管等40多项业务全程网办。
交通出行:包括扫码乘公共汽车、公共自行车、停车交费、停车场查询、交通违章查询、交通违法处理、实时公交、实时路况、驾驶证记分、机场大巴、航班查询等功能。
文化旅游:包括在线购票、景区导游、景区百科、文化会展、赛事演出、住宿美食周边服务等功能。
法律服务:包括司法鉴定、律师执业、公证员执业、法律知识等功能。
社会服务:包括找工作、找对象、找工匠、生活百事通等功能。

作为岳阳市官方唯一综合性移动服务平台,岳办岳好APP和微信小程序实现了“网上办”到“掌上办”的迭代升级。重点打造智慧党建、一网通办、我的证照、热点资讯等服务专区,大力推进社保、医保、不动产、公积金等高频服务上线,实现全域通办事项180个、一窗通办事项696个。推出“岳行岳畅”、“岳游岳嗨”等特色服务,实现城市交通、风景景观、医疗服务等社会资源数字化,道路出行、旅游消费等可视化。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岳阳市 APP 微信小程序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岳阳弈聪软件公司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岳阳弈聪软件公司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岳阳网站建设,岳阳手机app开发,岳阳软件公司,网站建设,岳阳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岳阳弈聪软件公司”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岳阳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