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开发过程当中,为降低软件开发的风险我们应当在对于客户的需求上必须满足,软件设计上必须保证质量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3年11月21日| 点击:0次 | 【评论】

软件开发项目实施的时间进度管理上,需要充分考虑软件开发各种潜在因素,适当留有余地;软件开发的任务分解要详细,便于考核;在执行过程中,应该强调项目按照进度执行的重要项,再考虑任何问题时,都要经保持进度作为先决条件;同时,合理利用赶工期及快速跟进等方法,充分利用资源。乐观主义应受到慎重分析。在进度安排上适度悲观,在项目的实施中适度乐观,做到悲观并不消极,乐观并不大意。项目进行中盲目增加人员可能造成事倍功半的效果,所以任务、人力、时间三者之间存在最佳组合,值得项目负责人引起足够重视。应该避免:某方面的人员没有到位,或者在多个项目的情况下某方面的人员中途被抽到其他项目,或身兼多个项目,或在别的项目中无法抽身投入本项目。

软件开发

在软件开发的过程当中,我们应当注意一些实际的方法和在软件开发过程当中的麻烦减小,降低软件开发的风险。

1、对于用户需求必须满足。在对于需求的满足上,为避免代码实现与需求出现大的偏差,要求由需求人员提供验证的场景,同时根据每天早会大家的计划在下班时对计划的完成根据验证场景进行验证。

2、对于软件的开发设计。在对于设计的满足上,为避免出现代码和设计严重偏离的现象,要求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频繁的交流,确信开发人员对于设计意图的理解,开发人员在进行代码实现时根据设计人员提供的概要设计完成详细设计,在开发过程中采用TDD的方式进行,确保代码对于设计的符合,这样并不是说设计是不可修改的,但设计和代码的实现需要是可映射的。要求设计人员对开发人员的代码进行频繁的Code Review,确定设计被正常的实现。
3、代码的质量。为保证代码的质量,在PP不能完全执行的情况下也要求尽量的多采用PP的方式进行开发,同时通过设计人员对于开发人员以及开发人员互相的Code Review来保证代码的质量。对于代码的性能更多的是通过单元测试执行的耗时来分析。对于设计以及代码进行重构来提升代码的质量和性能。
4、任务完成情况。为保证软件开发顺利完成,应不断的对任务完成的情况进行差距分析,以尽早做出应对措施并调整。

为了防止在软件开发完成之后,客户需求改变,第一,加强需求调研!第二,采用敏捷式迭代开发,每个迭代周期形成一个版本的产品与客户进行沟通,开发过程让客户参与进来,多次反复偏差就不会太大了!!!如果客户依然提出变更的需求,那就没有办法了避免了,但是可以与客户协商给予补偿,或追加投资资金等办法来弥补损失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开发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