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面对种类繁多,良莠不齐的外贸管理软件,外贸公司要了解当今外贸软件存在的问题,从中选择出合适自己公司的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3年11月22日| 点击:0次 | 【评论】

做外贸的人肯定了解外贸管理软件了,我们知道外贸管理软件是专门针对进出口公司的管理工具,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规范公司管理制度、及时的监控数据分析和提升整体管理水平的管理软件,为了更好的实现对公司财务及进出口业务的轻松管理。

外贸管理软件

由于现今有很多的软件公司,而软件开发人员开发的软件更是层出不穷,种类繁多,良莠不齐的,外贸人员面对这么多的外贸软件很难看出其中那个好那个坏,所以在这里我们给大家整理出来一些现今市面上流行的外贸软件存在的问题,也对想了解外贸软件的人能够起到一些借鉴的作用。

1、市场开发同步:国内软件业的普遍问题是市场与开发同步。他们的开发步骤往往是:收集各种软件信息-研究分析-组织开发(模仿)-市场销售-不断修改-不断销售……,这种做法的最终受害者往往是用户,不但化了钱而且还充当了软件公司的测试人员。到最后可能问题太多而放弃。等用户发现上当的时候,人家已经改头换面了。这是目前国内软件区别于国外软件的显著特点。国内的软件工程相对落后,许多大公司的开发和分析严重脱节,普遍存在着边开发边分析,甚至先开发后分析的现象。软件质量很难有保障。

2、用户缺乏信心:经过前几年外贸软件的无序发展,很多用户都尝到了错误选择的教训,往往对外贸软件的购买缺乏信心,许多用户甚至萌发了自己开发的念头,只是苦于没有时间。所以,目前依靠政府或者纯粹的形象宣传已经不能为用户所接受,软件企业必须拿出真正的符合用户需求的软件产品才能打动用户的心。

3、成本居高不下:网络的泡沫同样带给了软件业的泡沫,特别是一些大型的软件公司不惜代价装点自己的门户,写字楼是最高档的、网站玄乎玄乎的、产品朦朦胧胧的、理念一个接一个的。当然,装点自己的门户无可厚非,但是可悲的是作为外贸软件的提供商,竟然没有自己的产品,通过一些手段建立了政府关系或者引入了资金以后,收购一些产品简单包装以后上市,再取上一个响亮的名字,就可以大张旗鼓地大江南北地宣称自己在信息化领域的优势。当然正因为这些因素,使得软件的成本数十倍地增加。

4、缺乏两栖人才:行业软件的开发不同于常规软件,要求具有一批专业的业务分析人员,这些分析人员必须精通计算机技术,同时要有5年以上的行业经验,精通行业的理论和实践,能够站在更高的高度对行业进行分析。目前,国内的软件工人处于饱和状态,但是行业分析人员紧缺,特别在外贸行业。许多软件公司高薪聘请行业专家作为分析顾问,直接参与软件的分析。但是要熟练掌握外贸操作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系统分析员只能根据自己的理解对系统进行规划,使得开发出来的系统很难取得满意的效果。笔者熟悉的一个国内较大的外贸软件公司,竟然没有一个懂得外贸业务的人员。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