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那一家企业的用户粘性能有腾讯公司做的好?腾讯公司才是做微信营销的最大赢家!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微信营销 | 时间:2013年11月25日| 点击:0次 | 【评论】

那一家企业的用户粘性能有腾讯公司做的好?哪家的微信营销有腾讯做的成功?不管是QQ还是微信,在市场上都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用户那么多,也相当于腾讯的粉丝是那么多。所以说,腾讯公司才是做微信营销的最大赢家。微信从开始上升就被人们关注,5.0没发布玩家就期待,5.0发布之后,做微信营销的人更是像热锅上的蚂蚁,可见腾讯的微信营销做得多么好!

微信营销

据说微信诞生之初,并不被腾讯看好。不过这款基于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聊天软件,还是在很短的时间内,积聚起超过4亿的用户量级。除了用户可以快捷、方便的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网页等形式快速发送文字、语音、图片和视频等信息外,还与其独特的功能和方式有很大关系。说到独特的功能,微信5.0的确给很多“小伙伴”带来了惊喜。光就是一个简单而又普通,甚至可以说画面十分丑陋的“打飞机”就令整个移动互联和游戏行业为之震动。那么,微信5.0为什么要加入“打飞机”这款游戏?其成功秘籍何在?

其实,“打飞机”游戏借用了一个很敏感的词汇进行宣传与推广。不知道有多少人是真的被游戏吸引,还是被名字雷到而要一探究竟。总之,简单的操作(一根手指足以),简单的甚至有点丑陋的画面,加上单调的音乐,就是这么一个不起眼的游戏,成为4亿多用户茶余饭后的消遣。其成功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

第一,对于游戏而言,简单就是王道,有时候越简单,甚至越不用动脑子的游戏,反而吸引用户去把玩。而那些光教程就要看10分钟的游戏,一定会被用户唾弃。

第二,社交关系,尤其是熟人和朋友关系在这里起到关键作用。看着别人上百万的分数,再看看自己几万的分数,不免很多人会质疑:“身为一个男人,难道我真的不行吗?”于是,在这样的攀比心理暗示下,很多人挑灯夜战,非要来个华山称雄。有竞争就会继续玩,但孰不知“一山更比一山高,能人背后有能人”。所以,不玩到吐,很多人是不会罢休的。

第三,如果说人与生俱来的攀比之心是微信“打飞机”所造成的“负面”影响的话。那么,赠送“飞机”,则成为“打飞机”带来的“正面”影响。如果用户没有飞机了,可以向好友索取,“馈赠心理”在这里让用户感受到好友之间的友情,无疑可以帮助提升友情度。

如果说“打飞机”让很多人找回了童年,利用游戏丰富了碎片化时间。那么,“扫一扫”产生的影响将更加巨大。

“扫一扫”自然不是给你一把扫帚,让你扫大街。而是在原先二维码扫描的基础上的升级。在微信5.0中,二维码名片、产品条形码、图书、CD封面、电影海报,统统能想到的,似乎都可以被扫。对于如此新奇好玩的功能,笔者也试着“扫了扫”。一本还没开封的新书,对准扫描框,几秒钟的时间,该书的图片、描述以及在哪家电商网站可以购买和价格便映入眼帘。这样的好处是,在2C端,用户实现了购买流程简单化,也为移动支付埋下了发展伏笔;在2B端,则可以帮助电商网站进行推广和销售,直接给微信商业化留出了无限遐想的空间。

而“扫街景”更是令人惊奇的功能,用户只要拿着微信扫描所处的位置,比如写字楼、餐厅、小卖部等,手机上便会出现周边地区的商家信息,有点类似于谷歌的街景地图系统。一旦微信与这些商家联络,实现商家信息收集、推广合作等事宜将是早晚之事。街景电商可以说是O2O实际应用的案例之一,只不过这方面还有待后续开发和研究。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微信营销 
0 (0)
0 (0)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