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公司怎样培养一位好的领导人?事业心、技术实力、教育程度和情绪控制方面更能表征一些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3年11月25日| 点击:0次 | 【评论】

软件行业,作为一名软件公司的领导人要了解很多知识的,更要做到各方面的资源调配和控制,在危机管理、前景分析、合同洽谈、模块设计、国内政治、状况控制等,而有的领导人只具备一方面的技能,那么对于软件公司来说还是需要大力的培养领导人,都需要花时间为公司培养未来的领导者。

软件公司

在软件公司中指出谁最有潜力成为领导人或中层的管理人员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确实是这样的,每天埋头在哪里工作,没有突出的领导力,没有太优秀的话语,更何况领导能力是我们很容易识别的一个问题,但是真正放到眼前时,却很难描述它,并且要预言一个人的全部前途几乎是不可能的。

有一些诀窍可以使预言成为现实,也可以使一件事情成为永远的过去,在我们当中寻找领导人之前,请让我指出评价标准的一些偏差,这里我们从几个方面来考虑,比如从教育程度,从技术实力,从是否有事业心,情绪稳定性怎么样等这几个方面来考虑,看是否有一定的出入。

事业心:在技术环境下,想当领导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成为一个好领导。从上而下的森严的等级制度对于创造性很强的工作是非常脆弱的。那些具有强烈的命令意识的人在技术智力和不妥协面前将撞的头破血流。所以,怎样才能更好地预言一个人能否成为好领导呢?

技术实力:作为技术信徒,我们有这样的概念:如果一个人在技术上做得很好,则最有资格做领导。不幸的是,领导能力所需要的技术与我们了解的技术是不一样的,并且这两者通常不同时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

情绪稳定性:好领导总是一步一步走向领导角色的。成为一个领导者,必然会遇到一些对于情感适应性的挑战。对于新经理人而言,最大的挑战则是重新审视自己,改变评价自己和成功的方法。早期的生活和职业工作由个人的成果所进行判断。在学校里,我们有考试,测验和论文进行判断。年轻的职业人则由工作完成的质量数量和速度判断。我们的自我形象与个人成绩紧紧联系在一起。

教育:很多知名的商业领导人在MBA课程上花了很多时间,但是即使从哈佛或Kellogg学校毕业,也不能保证其具备真才实学。同时,对于商业原理等理解并不是转化成领导能力的全部条件。

成为一名软件公司经理人,需要我们在审视自己时有个基本的转换。情绪上的转换包括认识自我和工作。领导则不仅仅由个人的成绩所进行判断,还要由此成绩所带来的效用、激发的人心士气和其他人的努力来进行判断。经理人应该从别人的提高成绩中得到满足而不是从自己的成绩的提高中得到满足。这是个很困难的转变,它很少被理解和讨论。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公司 软件企业 软件行业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