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互联互通 共享共治”——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桐乡乌镇召开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4年11月20日| 点击:0次 | 【评论】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4年11月19日—21日在中国浙江桐乡乌镇西栅景区召开。这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一次盛况空前的高峰会议。大会以“互联互通 共享共治”为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经信委、桐乡市政府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联合承办。今后,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永久落户乌镇,每年一届,持续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是要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搭建国际平台,为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搭建中国平台,让互联网造福世界。

世界互联网大会

大会将持续3天,参会嘉宾1000多位,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既有国家政要和政府部门负责人与会,更有业内巨头如马化腾、马云、李彦宏等,共同出席“中外互联网领袖高峰对话”。令人瞩目的是,习近平主席还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送了贺词,让这次大会益发显得“高大上”。

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正深刻影响着全球社会历史的进程。互联网带来经济发展和生活便利的同时,发展的不均衡、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关键基础资源的分配不均、新技术引发的新风险等也带给世界各国前所未有的挑战。

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要搭建一个平台,这个平台有两方面的内涵,一是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搭建国际平台,二是为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搭建中国平台,让全世界互联网巨头在这个平台上交流思想、探索规律、凝聚共识,让互联网成为人类的阿里巴巴宝库,努力不让它成为潘多拉的魔盒。

当今世界,对互联网发展与治理,有共识也有分歧。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让世界各国在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让互联网造福世界,而不能给人类带来危害;让互联网给各国带来安全与和平,而不能成为一个国家攻击另一个国家的“利器”;让互联网更多服务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因为他们更需要互联网带来的机遇;让互联网保护公民合法权益,而不能成为违法犯罪活动的温床,更不能成为实施恐怖主义活动的工具;让互联网更加文明诚信,而不能充斥着诽谤和欺诈;让互联网传递正能量,继承和弘扬人类优秀文化;让互联网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因为这关系到人类的未来。

网络空间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发展、传播先进文化、深化国际交流、维护国家主权、促进世界和平的重要战略领域,网络空间治理也已经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