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徐州软件行业动态
徐州软件与文化产业发展5大特色
作者:徐州软件公司 | 转载 来源:徐州软件公司 | 时间:2014年12月14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年来,徐州市不断加大对软件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切实推动骨干企业培育、集聚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软件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徐州软件收入有望翻番。

一是骨干企业支撑明显。徐州现有双软企业38家,重点培育销售收入超五千万元软件企业6家、超亿元电子信息制造企业4家。江苏集群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与平台服务、软件外包服务、系统集成、三网融合、嵌入式芯片系统等领域, “集群智能线路巡检管理系统”产品分别于2008年获得了中国优秀软件产品,于 2009年获得了中国创新软件产品的荣誉;“JQ型GPS巡检器”获得了高新技术产品的认定证书,并于2007年入选国家火炬计划;“集群传输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于2010年获得了中国创新软件的荣誉。

二是载体建设强力推进。徐州已建成2个软件产业园区,分别是徐州软件园(位于大学城科技园)和徐州经济开发区软件园(位于高铁国际商务区)。徐州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已组建完成,徐州软件园管委会已经获批。徐州软件园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软件园、省级科技产业园,被省发改委认定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被省经信委认定为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园,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和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正在着手申报。为加快软件产业发展,成功引进全国百强软件企业江苏集群、全国知名动漫企业南京阿法贝、江苏神采映画和全国服务外包50强企业西安中盈蓝海等56家。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软件园为高铁国际生态商务区西区区中园项目,是依托京沪高铁徐州站区重点打造的软件服务外包基地。项目占地218亩,由孵化、研发、服务外包、创意、对外展销及配套人才公寓等功能区组成。园区基础设施现已全面完成,高标准实现“九通一平”。落户园区的浩辰软件已开工建设,鼎元软件、掌能科技即将开工。金星软件、动力谷文化传媒、瑞恒科技、江苏互联空间、新立迅科技、澳大利亚查韦斯特等6个项目已签约。

三是特色产业初步呈现。与徐州市产业结构相匹配,徐州涌现了一批特色软件企业,主要集中在现代工业改造、电子医疗、汉文化等领域。皮克斯动画设计公司创作的首部反映徐州汉文化的52集动画片《少年彭祖》,即将在央视首映,其衍生产品系列漫画、动漫玩具、服装饰品等也将陆续上市。

四是医疗电子软件。徐州医疗电子产业是国内最具特色的医疗器械研发、医疗辅助软件为一体的产业,主导医疗产品有窥镜、B超、红外和医疗设备辅助软件等4大类、60多种。其中医疗设备辅助软件在国内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成为徐州软件产业发展的一大特色。

五是汉文化特色软件较快发展。徐州是彭祖、项羽、汉高祖刘邦的故乡,也是汉高祖刘邦发迹之地,具有两汉四百年的文化底蕴。结合徐州实际,发展具有汉文化特色的网络游戏,结合汉代人物、事件、历史故事等开发游戏软件。成为徐州软件行业快速发展又一有利支柱点。徐州的汉文化资源,大力发展动漫软件开发制作出具有汉文化特色的动画片。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徐州软件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徐州弈聪软件公司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徐州弈聪软件公司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徐州网站建设,徐州手机app开发,徐州软件公司,网站建设,徐州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徐州弈聪软件公司”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徐州弈聪软件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