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一位西安软件开发行业菜鸟级的软件开发人员的年度总结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4年12月26日| 点击:0次 | 【评论】

光阴似箭,辉煌的2014即将过去,通过自己在西安软件开发这个行业的工作与学习,个人觉得软件开发工作其实没有像传说中的那么神秘!各行各业都有个门槛,迈过门槛就会发现,里面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要想学好软件开发,我认为首先要具备两个条件:1、兴趣;2、信心。没有兴趣就没有动力,没有信心就会半图而废。学习软件开发关键是看怎么去学习。学习两个字可以分开来讲。学,从字面意义上看是个动词,所以并不仅仅是去学一门计算机语言,一种标准的SQL语句,关键是怎么去学,怎么理顺这个技巧,怎么举一反三,怎么把这个概念理解透。习呢,主要是复习。孔子说过,温故而知新。你对一个概念复习的越多,理解的就越深,这不仅仅是你对这个概念理解了,更重要的是你锻炼了你的思维过程,对别的问题的理解也会有很好的帮助。

西安软件开发

当然做软件开发的不能只会做程序,而不会去调节自己。有时侯灵感是在做别的事情,或者看别的事情而迸发出来的。有时候遇到难点时不要一味的死扣,要学会调节,学会沟通。一定要好好的去聆听,每个人对待问题的看法,不管他的看法对还是不对,合理与否,或者考虑的角度是否确切,都要好好地聆听,至少要等他说完,如果你主观的色彩,可能你都不愿意或者不屑听完他说的话,但是静下心来你或许也能发现他看问题的某些角度是你没有考虑过的,他想的某些方面也许确实是要注意到的。静心!聆听!把技术与大家共同分享,共同提高。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西安软件开发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