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2016年陕西省高等院校网站绩效评估西安交通大学列第一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电子商务 | 时间:2016年10月23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年来,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等法规文件的实施,高等院校教育信息化驶入快车道,门户网站建设尤显重要,经过前期努力,我省高校门户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正式发布。

“十三五”时期,“互联网+”是教育信息化的新动力。近年来,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等法规文件的实施,高等院校教育信息化驶入快车道,门户网站建设尤显重要,经过前期努力,我省高校门户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正式发布。

通过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对陕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底部公布的44家高等院校网站开展评估,一定程度上,从信息公开、在线服务、互动交流和网站安全等方面摸清了网站建设情况,为我省高校网站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评估结果前五名依次为: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民办院校中,西京学院成绩较好。评估数据表明,尽管高校较重视门户网站建设,但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网站栏目建设水平参差不齐,栏目整体建设发展不平衡,部分网站存在栏目不健全、功能不可用、内容不全面、信息更新不及时等现象。二是信息公开指标得分差距较大,70%的网站没有开设公开专栏,有些存在信息公开指南编制不规范、目录要素不齐全、年报内容不完整等情况;多数网站公开的基本信息、招生考试信息、学科与专业等存在内容不全面、要素不规范、内容不实用等情况。三是在线服务指标得分较低,80%以上的网站未提供在线系统或在线系统功能不可用,超过90%的网站未提供附件下载或提供的附件无法成功下载。四是互动交流指标栏目建设相对较薄弱,超过50%的网站提供的新媒体服务内容更新频率较慢,缺少调查征集渠道。五是存在安全隐患。评估期间检测发现西安外国语大学等7家网站存在数量不等的高危漏洞,最高达25个。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高等院校 网站绩效评估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