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开发工程师被降职为码农的真正原因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6年11月26日| 点击:0次 | 【评论】

码农顾名思义为编码的农民,一般指从事软件开发职位的职员,表现在:低收入、工作时间长、工作比较单调、学不到新技术、工作相对辛苦,同时也是部分从事软件开发工作人员的一个自嘲的称号。那么为什么软件开发工程师被称为码农了?

一、群体庞大和农民差不多

中国的软件开发工程师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只要是学过计算机,只要懂一门编程语言,都可以吃这碗饭。当你看到中午吃饭时那个浩浩荡荡的场面,你就会觉得软件开发工程师真的看起来和农民差不多。


二、见识少、视野窄和农民相似

大部分软件开发工程师的视野都比较的窄,对其他行业懂得很少,这也和农民是多么的相似啊!我们都说农民阶层是没有多少文化的,但这居然也适用于以高学历著称的软件开发工程师身上,是多么具有讽刺意味啊!你随便问一下身边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当今最流行的词语是什么,我想没有几个人回答得上来。他们成天盯着代码,想着那26个字母和10个数字,视野如何能变宽广?


三、人际关系不强属于弱势群体也类似农民

大部分软件开发工程师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挣钱,没有强的人际关系,基本上属于“弱势”群体。就像农民一样,他们没有关系,只能世世代代在自己的土地上耕耘,只求维持生计、终老一生。如果稍微有点关系,几乎没有人愿意当软件开发工程师。在行业发展较为顺利的时候,他们能够保住饭碗,能够养家糊口;当行业不景气的时候,他们随时都有被裁的危险,因为公司要不了那么多人。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命运并没有真正地掌握在自己手上。

当前第1页 全文共2页[1] [2]

关键词标签: 软件开发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