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大“网红”来袭,大数据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2月22日| 点击:0次 | 【评论】

大数据近日成为大“网红”。国家大力扶持发展大数据。12月8日,习近平主席在主持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相比2016年,此次着重强调了大数据与互联网+的协同,提出推进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文化等。

大数据

  实际上,关于大数据顶层设计的时间表十分清晰:2015年9月国务院出台《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大数据顶层设计完成;2016年3月《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国家大数据战略;12月工信部正式发布《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网信办、科技部等部门均出台大数据发展相关意见和方案;2016年10月9日,政治局进行了首次关于大数据话题的集体学习;另外,“十三五”规划夯实了各界做强大数据产业的信心,23个省出台了75个与大数据相关的政策和规划。

  互联网企业不断推进大数据发展。以腾讯为例,12月13日,腾讯大数据品牌“腾讯慧聚”正式亮相。这是一个免面向政企的大数据平台,其中包括 Dmaster 大数据一站式平台、Tbase 海量事务处理平台、TDbank 实时接入平台、Hermes 实时多维分析平台和 TDinsight 机器学习基础平台五个方面。

当前,大数据已进入应用发展阶段,其在政务、电信、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安防、交通等领域广泛应用。随着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各行业应用逐步成熟,应用创造的价值占市场规模的比重日益增大,大数据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大数据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