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大数据时代要正视问题不断尝试解决方能度过坎坷迎来春风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2月4日| 点击:0次 | 【评论】

大数据技术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各样问题,这是正常的。不能因为前景光明就认为前面是一片坦途,也不能遇到问题就怀疑畏缩,正视问题不断尝试解决,才是发展之道。

大数据


《2017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中显示,政府投资大数据项目数量整体呈攀升态势,广东、北京两地政府投资的项目数量占到了近1/3。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项目中超七成为大数据平台及基础设施建设类,应用层面的软件开发不足5%,“重建设、轻应用”的问题明显。

Gartner发现问题的时间更早一点,它在2016年10月的“商业情报及分析”峰会上就表示:据调查,2016年已有48%的公司在大数据上进行投资,相比去年增长3个百分点。但是,计划要在大数据上投资的公司从2015年的31%降到了2016的25%。 Gartner的调研主管Nick Heudecker表示:“大数据投资在增长,但是我们的调查显示这一趋势在减缓,未来有意向投资的公司将不断减少。最大的问题不是大数据本身,而是我们如何使用它。”


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它将颠覆一个个行业,使世界格局发生重大变化。这些年来,政府和各行各业的广泛支持和重视,使得大数据市场一直快速发展。然而,这是不是就意味着大数据会迅速横扫各行业,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把我们在梦里或者科幻电影里见到的画面变成现实呢?怕是没那么简单。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大数据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