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公司要发展就需要做好人才的储备和培训,更要做好人才的管理,树立好的带头作用,先从熟人开始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3年11月22日| 点击:0次 | 【评论】

软件公司要发展就需要做好人才的储备和培训,更要做好人才的管理,无论什么样的公司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这点是毋庸置疑的,软件公司也不例外,而对于很多软件公司来说也有一部分是和领导关系好的熟人,其实这部分人最难管理,所以在人事管理中这部分人作为软件公司管理的重要部分,这部分熟人管理好了,那其他的人也就相应的管理好了,树立好的带头作用,先从熟人开始树立榜样。

软件公司

在国内传统商业管理中,一个基本的管理逻辑是:管理就是对于“人”的管理,而不是对于“组织”的管理。当从“人”这个起点出发后,软件公司所关心的问题就成为了具体的某个人,就成了品德修养、人际关系、协调能力等管理问题。管理必然会走向因人不同而区别对待的熟人管理。国内很多软件公司也有严格的制度,但究竟是否执行或者何时执行,则完全取决于个人,总裁会因人而异,本质还是熟人管理。

为什么会有熟人管理,是因为熟悉,对熟人的信任。如果能在软件公司内建立广泛的信任,大家都是熟人,也就无所谓熟人和生人了。但要信任每一个人,这个难度更大,是一条很漫长的路,在这条路没有走到目标前,需要建立的是对制度的信任,通过信任制度,在制度的约束下信任任何人。

软件公司感觉单纯依靠熟人不够了,引进了大量生人,又担心生人损害软件公司利益,于是很多软件公司就借助军事化控制加洗脑式宣传,把员工训练得没有额外思想,象工蚁一样完全听指挥。笔者曾经接触过类似的一些软件公司,软件公司门口树着创始人的雕像,创始人的话被做成语录在公司内悬挂,所有人都必须背熟。某集团的高级副总裁抱怨,“我只是被老板高薪请来鼓掌的”。这类软件公司的发展严重依靠老板本人,不会有反对的声音,公司老板的错误不会被纠正,而软件公司也留不住真正有能力的高级经理人。公司老板身边只有执行者和鼓掌者,老板每天都在思考会不会犯错,压力非常大。这实际上已经不是管理组织,而是独裁管理。

但这也不意味着软件公司行为唯制度论。软件公司需要的是一种尊重制度的内在精神,按照制度内在逻辑去现场发挥,做决定的能力。而不是一天到晚看制度手册上怎么写。要防备从熟人管理又走到一个极端:军事化管理。

管理组织,是基于对制度本质的尊重。国内各个软件公司的总裁和老板需要知道这样一个基本事实:现代软件公司的管理活动,并不是基于人的信任,而是基于组织的信任;现代软件公司之间的合作,并不是人与人之间的熟人信任,而是基于组织与组织之间的制度信任。

在软件公司里面如果熟人犯错了,小的会使自己和集体受损,大的会对软件公司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熟人就会靠着和领导关系熟的层面,得到一定的谅解,其实在这种情况下就会给软件公司的这个集体带来了不好的影响,整个氛围没有很好的团结起来,软件公司领导应该在这种情况下一视同仁,做到无论亲人和近人犯了错误都要得到相应的惩罚,这种时候,无论是软件公司的软件开发人员还是其他的测试人员都会信服你,会为你的这种一视同仁的态度感到来到你这家软件公司是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知识,所以树立好的带头作用,还需先从熟人开始树立好的榜样。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公司 软件企业 软件开发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