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交换技术发展现状及软交换技术目前需解决的4大问题
作者:集团通信系统 | 转载 来源:软交换 | 时间:2013年11月29日| 点击:0次 | 【评论】

软交换技术最初主要用于解决企业用户的VOIP接入问题。随着业界对软交换的逐步肯定,传统交换设备制造商纷纷加入到软交换的研制队伍中,并陆续推出针对运营商级的解决方案,使得软交换设备规模从企业级应用迈向了运营级应用。目前各软交换技术服务厂商使用内部软交换技术协议或业界标准协议,对基本语音业务及补充业务都能予以支持,多媒体业务大多处于研发之中,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将会有所发展和完善。

各软交换技术服务厂商基本上都能提供支持多种业务解决方案的产品,有些软交换技术服务厂商基于一套软交换设备来提供各种解决方案,有的使用多套软交换产品分别实现各种解决方案。

随着软交换技术服务厂商陆续推出运营级的本地接入(class5)解决方案,在世界范围内也已有运营商在网上进行试验,但此类方案目前仍处于实验室阶段,并且通过该方案提供的业务种类及可行性还有待运营商与软交换技术服务厂商共同研究。

软交换技术需解决的问题

1、软交换协议标准的完善和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

由于软交换技术本身还在不断发展,协议本身也需要根据业务需求不断完善和补充。由于各软交换技术服务厂商采用的协议不同,对同一协议细节的理解不同,因此不同软交换技术服务厂商设备之间互通在今后几年内将是一个关键问题。

2、如何组建大网问题

在软交换网络发展初期,网络规模较小,节点少,软交换之间可以采用平面结构,有利于简化网络结构,提高接续速度。随着网络规模逐步增大,倘若仍采用平面形式,不但对设备处理能力、存储能力、网络安全性和网络数据维护都提出更高要求,而且对网络造成的影响面也更大。

由此,各软交换技术服务厂商提出了自己产品组建大网的解决方案,有的公司采用“重定向服务器”方式,引入路由数据分层概念,每一软交换只了解一定区域的路由数据,对于其他区域的被叫用户寻址,需要查询网络中增加的“重定向服务器”;有的公司采用“代理服务器”方式,在软交换之上增加一层代理服务器或软交换,每一软交换只了解一定区域的路由数据,对于其他区域的被叫用户寻址,需要经过上一级的代理服务器或软交换进行信令的接续和寻址。但所有这些目前都还只是软交换技术服务厂商提出的思路,究竟在产品上能实现到什么程度,哪种方式在实际网络上才是最佳,这些都还有待人们去实践和探讨。

3、业务开发问题

能够快速、灵活地提供丰富的业务,这是软交换体系的一个优势所在。但目前软交换技术服务厂商能够提供的业务多集中为基本语音业务及补充业务、智能网业务、PINT业务、多媒体终端之间的同步浏览、统一消息、多媒体会议等。究竟什么业务才是运营商手中的杀手业务,才能真正带来收益,是目前运营商和设备商在共同苦思冥想的问题,目前并未出现使人眼前为之一亮的业务。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交换 软交换技术 
0 (1)
0 (0)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