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熟人网络让微信营销的信息推送的精准性和个性化程度大大提高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微信营销 | 时间:2013年11月29日| 点击:0次 | 【评论】

微信比微博更好的一点就是,微信用户可以通过通讯录查找到玩微信的好友,这无疑让微信用户群更好寻找,微信营销也更好做,你如果有你客户的手机号码,如果他玩微信,你也可以加他,向他推送做微信营销的消息。自微博流行开始,品牌传播的模式早已从大众媒体的单向扩散过渡到自媒体的互动上来,而基于“熟人网络”建立起的微信平台,让微信营销信息推送的精准性和个性化程度大大提高,这也无疑为企业的品牌营销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微信营销

微信公众平台是腾讯公司2012年8月正式推出的在微信基础上新增的功能模块。通过这一平台,个人和企业都可以打造一个微信的公众号,并实现和特定群体的文字、图片、语音的全方位沟通、互动。有数据估算,目前已经有3万认证公众号,其中企业账号的比例已经超过70%。受益于微信庞大的用户基础以及良好的传播渠道,微信公众平台捧红了不少企业品牌、媒体明星;而在私密性较高的朋友圈,也不乏看到经由公众平台转发的品牌推送信息或自媒体消息内容。

不过,从实际的微信公众平台运营来看,不少品牌企业在微信平台上的“营销狂欢”并未持续太久,促销式信息推送与微信本身的私密性社交圈属性有所冲突,造成不少品牌企业信息推送最终可能被当作垃圾信息过滤。与此同时,营销模式的“微创新”生命周期日益缩短,造成粉丝用户对其兴趣的递减,最终用户黏性的下降也让营销平台影响力受到削弱。

星巴克曾被奉为微信第一营销,它所推出的自然醒音乐无疑给用户互动增加了一个有趣模式,随着用户接受自然醒音乐之后,星巴克微信就会开始做新品推荐或推送促销信息,以争取用户购买其商品。这个看似极具创意的微信营销模式红极一时之后便迅速衰落,由于推送效果一般,耗费一定资源的互动式提醒服务已经被停止,而星巴克也只能按照传统营销方式以每两天推送一条信息的频率推送产品或活动通告。

复制微博营销方式的微信营销可能将越来越缺乏生存空间。对于品牌企业而言,公众账号运营者可以通过第三方运营平台,在已经编好的程序中方便地互相推送账号、一键分享至朋友圈,形成类似于微博营销的玩法儿。而熟悉微信运营内部功能的人士分析称,由于微信自身的服务模式限制,其本身无法为企业提供品牌推广服务,使品牌难以获得广泛的传播渠道。加上用户碎片化时间有限、聊天记录保存限制、使用门槛等多方因素,公众账户品牌营销并不具备可持续性的特质。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微信营销 
0 (0)
0 (0)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