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ERP管理系统从技术上解决了财务数据收集的问题
作者:ERP管理系统 | 转载 来源:ERP管理系统 | 时间:2013年12月4日| 点击:0次 | 【评论】

ERP管理系统支持对混合型生产方式的管理,ERP管理系统主要表现在:“精益生产LP”的思想,是一种企业经营战略体系。意思就是企业按大批量生产方式组织生产时,把客户、销售代理商、供应商、协作单位纳入生产体系,企业同其销售代理、客户和供应商的关系,已不再简单地是业务往来关系,而是利益共享的合作伙伴关系,这种合作伙伴关系组成了一个企业的供应链,这即是精益生产的核心思想。其二是“敏捷制造”的思想。当市场发生变化,企业遇有特定的市场和产品需求时,企业的基本合作伙伴不一定能满足新产品开发生产的要求,这时,企业会组织一个由特定的供应商和销售渠道组成的短期或一次性供应链,形成“虚拟工厂”,把供应和协作单位看成是企业的一个组成部分,运用“同步工程”,组织生产,用最短的时间将新产品打入市场,时刻保持产品的高质量、多样化和灵活性,这即是“敏捷制造”的核心思想。

ERP管理系统

在知识经济时代仅靠自己企业的资源不可能有效地参与市场竞争,还必须把经营过程中的有关各方如供应商、制造工厂、分销网络、客户等纳入一个紧密的供应链中,才能有效地安排企业的产、供、销活动,满足企业利用全社会一切市场资源快速高效地进行生产经营的需求,以其进一步提高效率和在市场上获得竞争优势。换句话说,现代企业竞争不是单一企业与单一企业间的竞争,而是一个企业供应链与另一个企业供应链之间的竞争。ERP系统实现了对整个企业供应链的管理,适应了企业在知识经济时代市场竞争的需要。

ERP系统将帮助企业更好的提升竞争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使企业在同行业竞争中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实现资金流、物流、信息流的统一管理,解决了内部信息不畅通及管理困难等弊端。

2、优化供应链管理,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加速货款回收效率。

3、业务数据实时处理,决策命令准确下达。降低经营风险,快速应对市场变化。

4、管理水平的提高,协助员工快速完成任务,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使生产能力提高。5、提高企业的准时交货率,降低发货差错率,使企业效率及信誉大大提高。

6、采购人员有了及时准确的生产计划信息,了解生产问题,缩短了采购时间和节省了采购费用。

7、成本核算自动化,实时报表统计及月底结帐瞬间完成,确保、准确、快速的提供各种成本数据,提高财务人员效率;同时实时监控财务信息,随时掌握资金动态。8、由于库存费用下降,劳力的节约,采购费用节省等一系列人、财、物的效应,使生产成本得到降低。

9、产品物料结构管理规范,确保业务部门严格执行,提高产品质量;

10、有效控制原材料、在产品和产成品库存,提高库存周转率。

11、停工待料明显减少。由于零件需求的透明度提高,计划也作了改进,能够做到及时与准确,零件也能以更合理的速度准时到达,使生产线上的停工待料现象大大减少。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ERP管理系统 
0 (0)
0 (0)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