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销售人员如何应对吝啬刁蛮的客户?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4年10月14日| 点击:0次 | 【评论】

对于软件销售人员来说,保持低调、细致的态度,往往能够在细节上给予客户周到的服务,令客户感动,从而建立合作关系。 俗语说:“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细节决定成败”,低调、细致的为人处世方法已经被无数人奉为通往成功之路的必备守则。

成功向来只垂青有准备的人。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由一次次的小成功累计起来的。“低调做人、关注细节”,被无数的成功人士所实践,被证明是成功的必胜法则之一。做人如此,做销售亦然。没有哪个成功的生意是可以轻而易举谈成的,每一个成功的生意背后,都渗透着软件销售人员的良苦用心,细心准备。

软件销售

在与客户的沟通过程中,常常有软件销售人员会抱怨自己遇到的客户,他们吝啬小气、爱刁难别人。确实,有这样的客户,他们对每一次合作都小心谨慎,不容许有半点差池。他们小气、吝啬,不断地与软件销售人员砍杀价格,试图将成本降到最低;他们刁难软件销售人员,不断地给软件销售人员提供各种各样的难题,从而来考察软件销售人员的耐心、能力。但是,作为一名软件销售人员,难道我们就要因为客户的刁难、吝啬,就放弃客户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水滴尚可石穿”,涓涓细流,日积月累,就可以在坚硬的时候上刻下自己的痕迹。更何况,再刁难、吝啬的客户,也是血肉之躯,只要我们软件销售人员肯付出努力,低调细致地为客户服务,一定能够感动客户,与客户建立合作关系。

那么,如何才能够准确到位地应用低调细致法呢?

首先,要做足充分的准备。在与客户进行沟通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不只关于自己的产品,对手的产品,还要做到对客户的情况尽可能地了解。充分的准备不仅可以让你在与客户的沟通中游刃有余,还表现出了你对客户的充分尊重。试问,如果你是一个客户,愿意和一个一无所知的软件销售人员谈生意吗?

其次,要低调行事。刁难、吝啬的客户,往往都有很强的自我优越感,自尊心都很强。他们对自己、对自己的合作伙伴,往往都要求很严格,甚至于近乎完美的地步。对于这样的客户,作为软件销售人员一定要低调,不仅仅是在言语上,在姿态、行为举止上也一定要低调。作为软件销售人员,我们要证明给他们看,我们的产品是一流的,我们的服务是优秀的,我们的团队是无懈可击的,但是姿态一定要低调,我们是来寻求建立合作关系的,不是来炫耀的。当然我们也要注意,低调并不等于谄媚和阿谀奉承;也不等于过度谦虚,夸大自己的不足。

再次,在细节上关心客户。人生在世,总有需要别人帮忙的地方。当知道客户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时,一定要尽可能的帮助其解决。如果无力帮客户解决问题,也要在精神上给与关心和支持。并且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对于合作的细节问题,在不损害我方利益的前提下,可以适当的多为客户考虑些,为客户争取到最优的合作方案。

在日常的销售工作中,即使有小失误也不要气馁,即使被客户所刁难也绝不妥协,即使被客户一次次的拒绝也绝不放弃,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低调、细心地关心客户,就算是被客户刁难也不改那颗为客户服务的心,最后一定会把客户给征服!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销售 
0 (0)
0 (0)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