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探寻互联网第一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为何落户乌镇?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 | 时间:2014年11月20日| 点击:0次 | 【评论】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9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为期三天的大会将以“互通互联共享共治”为主题,全球范围内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科技社群和民间社群的互联网领军人物将参会。大会旨在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搭建国际平台,为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搭建中国平台,让全世界互联网巨头在这个平台上交流思想、探索规律、凝聚共识。

乌镇地处浙江省北部,历史悠久,小镇上的人们枕水而居。青砖白瓦之间,乌篷船划过桨声灯影里的江南水乡。这是第一次以千年古镇命名世界网络峰会,大会将永久会址确定在乌镇,因此也可以把世界互联网大会称为网络空间的“乌镇峰会”。全球范围内,因盛事而出名的小镇不多,于电影有法国的戛纳,于经济有瑞士的达沃斯,今后,于互联网则有了中国浙江的乌镇。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而乌镇也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

提起乌镇,人们的第一印象一定是“桨声橹影,绿水悠悠”。于是,有人疑惑,这座古镇为何会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落脚点?事实上,这几年乌镇逐渐成为了国内外重要商务会议的举办地,去年乌镇接待各类会议700多个,包括微软大中华区年会等大型重要会议。乌镇满足了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3个条件:一是互联网经济比较发达;二是乌镇是一个像达沃斯那样的小镇,可以被赋予互联网的魅力;三是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为了迎接这场盛会,乌镇新增了两条万兆和5条千兆网络,实现了百兆宽带到桌面、免费WIFI网络镇区全覆盖。同时,乌镇沿线道路、中心城区的绿化、基础设施和标识标牌有了升级,酒店设施的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各项能源和技术保障措施也已落实。

世界互联网大会

“乌镇总设计师”陈向宏天在微博中写道:“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的庞大工作组入住昭明书舍办公。没有乌镇15年的旅游发展及传统生活下现代化完善的配套设施,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国家级会议不可能把乌镇作为永久会议地。”经过发展,乌镇沉淀了千年的文化与历史;与此同时,也打造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互联网核心。这座“互联网小镇”的诸多细节,已经被网民和游客津津乐道。不少人发现,扫描景区游客导览图处的二维码,可以顺利进入乌镇的官方页面和官方微信,信息也非常丰富。从文艺路线的明信片小铺到水岸码头的烧饼摊,掏出手机刷支付宝可以扫码付款,移动支付遍布景区的各个角落。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