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战略、技术、客户、创新还是资金?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4年11月23日| 点击:0次 | 【评论】

软件开发行业向来竞争残酷、日新月异。仅仅是“摩尔定律”已经不能充分表明软件开发行业发展速度之快。市场的变革、竞争的惨烈、商业的角逐……任何软件公司不管原先业绩多么辉煌,品牌多么招摇,很多软件开发行业一代天骄们无奈出局,逐渐远离公众视线……

一组数据表明:软件公司活过10年的占总数不过7%,优秀的软件公司更是不到3%,最终能长期生存,发展的更是少之又少。在这样的前提下,占有资金等资源、有优势的软件公司才能生存。正如你知道一个项目赚钱,但你没有足够的实力也不能生存一样。 对于软件公司来说,只有活着,才能发展;只有活着,才能最后成王成圣。

据统计,在西安近年来不断涌现的大大小小软件公司中,平均的寿命还不到7个月,许多咨询创立之日起实际就已经离关门之日不远了;弱小的咨询软件公司夭折,伤亡率很高,软件公司的短命现象非常普遍;相当一批在业内已有一定名气的软件公司也处在生存危机,现金流危机和团队危机之中。

站在这急剧变化的时代门槛盘点,会发现软件公司运营其实是一个不甘寂寞、不甘平庸在痛并快乐中挣扎的过程。它不让你停顿、不让你喘息,只能一直往前奔,想停下来就意味着出局淘汰以至于销声匿迹,谁又会真正甘心。 

有时候扪心自问,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在文化理念的共性偏爱下往往需要以创新的方式激发起市场的电石火花,遗憾的是,往日的样板模式、成功的经典迷惑了众多软件公司前进的方向,数量式的扩张带来的好大喜功常会陷入自我麻醉的怪圈,所以失败的阴影老是不期而至,营销变革、营销创新,会使软件公司们在昂然中获取振奋的基因。就软件公司而言,它可以通过认知并回应不断改变的客户需求和价值来维持每位客户寻找并创造新的价值。在以往一个软件公司,其产品和附加的服务如果能做到让客户满意就能生存乃至发展,到如今,对不起!一个软件公司要想获得长期发展,光光是重复过去或者追求客户满意,则远远不够了,怎么办?

综合多种因素来看,软件公司应突破以销售为唯一目的地思维框架,就要全力去思索客户的终身价值。——即软件公司未来可从该客户身上获得的利益现值,考虑如何才能在某一类别范围与某位客户做更大的生意。所以,软件公司的目标应该在于为客户带来长期的价值,并创造出价值维持得更久的客户,是软件公司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最终表现,是软件公司的根本战略任务。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公司 软件开发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