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西安互联网行业平均薪酬7938元,觉得不靠谱的来拍砖!!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电子商务 | 时间:2016年11月13日| 点击:0次 | 【评论】

为了分析研究互联网行业的就业形势,日前国内某知名招聘网站对全国主要城市的互联网行业就业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结果显示西安互联网行业平均薪酬为7938 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位列第19。

调查主要涉及了今年下半年互联网/电子商务、网络游戏、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硬件、IT服务、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等6个细分行业的企业招聘职位信息,其中,网络游戏的平均招聘薪酬最高,为12347元,其次是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平均招聘薪酬为10063元,相对较低的是计算机软件行业,平均招聘薪酬为8694元。

西安互联网薪酬福利

从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在线职位招聘信息来看,不同城市之间的互联网行业招聘薪酬存在较大差距。其中北京最高,上海以11596元的平均水平位列第二。此外,以杭州、宁波等城市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以及厦门、东莞、福州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的平均招聘薪酬也位列前十,说明互联网产业在相关地区的迅猛发展涌现出大量的高新技术人才的需求,带动了薪酬水平的提升。相比之下,沈阳、长春、哈尔滨等东北地区,以及郑州、太原等中部地区的互联网行业平均招聘薪酬均在7000元左右,处于较低水平,这些地区传统行业企业居多,受到“去产能”以及宏观经济下行的影响,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相对有限。

在互联网行业当中,虽然以高薪酬福利而著称的多为中型或大型知名互联网企业,但从不同规模企业的在线职位薪酬数据来看,平均招聘薪酬最高的反而是小微企业。具体来看,企业规模在20-99人之间的小型企业平均招聘薪酬最高,为9986元,其次是企业规模在20人以下的微型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9873元。薪酬最低的是企业规模在1000-9999人之间的大型企业,为9264元。

从不同职位类别的招聘信息看,在技术、销售、市场、运营、设计、职能6大类基础职位当中,技术类职位的薪酬水平最高,平均招聘薪酬为10313元。除了技术类职位之外,销售类职位以9965元的平均招聘薪酬位列第二,市场类职位的招聘薪酬水平也接近万元。

 从不同职位类别的招聘薪酬看,管理类职位的平均招聘薪酬最高,其中IT管理/项目协调、销售管理、项目管理/项目协调职位的平均薪酬分别为16469元、12958元和11874元,这些高级职位对人才的工作能力、工作经验和学历水平都有比较高的要求,因此平均薪酬水平相对最高。此外,律师/法务/合规、公关/媒介、咨询/顾问/调研/数据分析、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硬件开发等职位的平均招聘薪酬也都在万元以上,充分体现出了互联网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重视程度。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西安互联网 薪酬福利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