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网站建设项目管理中不仅要树立正确的沟通意识更要注意适当的沟通方式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6年11月8日| 点击:0次 | 【评论】

对于网站建设项目管理而言,沟通每时每刻都在进行,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沟通意识,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语无不在和对方沟通,无不在表达你的喜怒哀乐。沟通技巧可以不断丰富和掌握,但如果不树立正确的沟通意识,往往就会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举个例子,在网站建设项目的执行过程中很多客户常常抱怨事情很长时间得不到任何反馈,甚至于问题已经解决了都不知道。这实际上是要求网站建设项目经理要有较强的沟通意识。

很多网站建设项目经理在网站建设项目管理上并不是不具备沟通能力,而是没有从内心深处树立正确的沟通意识。对于有潜质的网站建设项目经理来说,沟通意识的形成是一个主动自觉的过程,在分析和归纳问题之后往往就能掌握正确的沟通意识并付诸行动,对于另一些的网站建设项目经理来说,则是一个类似条件反射的学习过程,在反复出现问题并承受了来自客户或者领导的压力之后,才慢慢开始形成沟通的意识。不管是哪种类型的网站建设项目经理,都要掌握3W和1H,即哪些对象是需要沟通的(who)、沟通什么内容(what)、何时必须沟通(when)、如何沟通(how)。这几个方面逐步熟悉和掌握之后,随时随地采用最合理的方式进行沟通的意识也自然而然地形成了。沟通有哪些方式呢?结合本人多年的网站建设项目经理的经验给大家介绍下:

第一、面对面沟通:优点:真实、拉近距离(很多误会可由此解开);便于说明复杂问题;沟通效率高
缺点:无记录;沟通成本略高;多人沟通时效率可能较低;一旦陷入僵局回旋余地较小(面对面沟通时心态一定要平和,以解决问题为目的)

第二、邮件沟通:优点: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便于查阅记录;方便为多人发送附件;比较正式,适合报告工作进度或通报网站建设项目状况等;缺点:正文不适宜太长;传递信息不即时(有时容易被忽略或丢失);不清楚语言环境有时容易误读;不利于处理争议或敏感问题

第三、文档沟通:优点:不受文字数量的限制,内容具体;便于查阅存档及日后的统一管理;适合描述功能多、业务复杂的网站建设项目;适合跨部门协作的网站建设项目;缺点:不容易建立统一标准;面向不同角色,阅读时不容易找到重点;费时;理解成本高,沟通效率低。

当前第1页 全文共2页[1] [2]

关键词标签: 网站建设 网络营销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