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西安软件公司HR:招聘难被挖墙脚更苦恼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点击:0次 | 【评论】

人本来无所谓忠诚,忠诚是因为背叛的筹码不够、机会不成熟。2017年西安各软件公司的HR,除了招聘难最害怕的恐怕还有一点,那就是辛辛苦苦培养的软件开发人才被人挖了墙脚。对于被挖墙脚的软件公司而言,一旦被挖墙脚,应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因为恶意墙脚不仅造成企业在关键技术和软件开发人才的流失,还会使内部人力资源环境遭到破坏,软件公司如果不重视这个问题,不及时采取对策,竞争对手恶意挖角的动作会愈来愈大,情况会愈来愈糟糕。

西安软件公司

造成软件公司间不正当竞争的外部主要原因一是企业经营环境不规范,企业缺乏经营伦理,法律意识淡薄,二是企业从业人员缺乏职场伦理、职业素养不足所致。但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被挖企业的企业文化尚未深植人心,从而缺乏凝聚力;企业风险防范意识较弱,管理者没有危机观念,企业风险管理控制能力不足等内部原因。

那么,挖墙脚对挖墙脚软件公司和被挖人有哪些影响呢?对于挖墙脚企业而言,恶意挖墙脚、泄漏商业机密不仅伤害被挖企业,最终会伤害到挖墙脚企业自己。因为挖墙脚本身的风险极大,先不说会惹上的法律风险,就说今天能被你挖走的人,几乎也都不是什么善茬或能人,明天也许很容易就会被他人挖去。

对于因墙脚而跳槽的人而言,风险会更大。这是因为挖墙脚企业本身就不一定是一个规范的企业,或许根本就没有发展能力,没有让软件开发人才顺利成长的机制与环境,更没有能力培养自己的软件开发人才。它对软件开发人才的需要只是短暂的,而且。当发现你不能发挥或者不能适应他的企业时,你的下场就可想而知了。再说了,几乎所有企业的内部软件开发人才都不会对外来人才有好感的,尤其是发现你是老板高薪挖过来时,你就等着受罪吧。

软件公司如何避免墙脚被挖?建议您从以下6个方面入手 :

一、最现行的办法是给恶意挖墙脚企业发一封“律师函”,告知或告诫他违反竞业限制法律的不正当竞争手段会引发的法律后果,严重的干脆直接采取法律手段。但律师函最好请懂行、有相当经验的专家设计。

二、短期的办法是制订内部软件开发人才“离职管理办法”,加强内部离职管理与控制,设置离职门监及离职责任,规范离职管理流程。

三、规范劳动合同管理,在劳动合同中增加“竞业限制”的相关条款。

四、增强风险意识,规范保密管理。建立密级管理体系,对内部文件、产品、办公设施(主要指电脑)加强控制,对关键技术岗位签订《保密协议书》,明确保密责任。

五、加强软件开发人才职业道德培训与教育,提升软件开发人才职业化素养与水平,降低“被挖墙脚”的概率。

六、规范内部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打造优势企业文化,致力于提升企业的凝聚力。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公司 西安软件公司 软件开发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