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西安工商严查校园周边玩具店“指尖陀螺”,你家小孩有买吗?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点击:0次 | 【评论】

指尖陀螺由美国兴起进而风靡全球,这一玩具能置于指尖,并运用手指拨动使轴片转动,从而使陀螺在手指上空转,宣称可以纾解焦虑及令人集中思绪。在中小学校园周边的文具店、小卖部也充斥着这类玩具产品。在某网购平台上,单只产品的价格从十多元到上万元不等,在单个网店上的月销量就超过了4万人次。但是,指尖陀螺结构简单、功能单一,其危害性并未引起足够的注意。

指尖陀螺

依据标准要求技术中心也对不少指尖陀螺开展了检测,结果显示指尖陀螺主要存在三大安全隐患:首先是锐利边缘,存在割伤的危害;其次是陀螺的小零件,极易脱落被儿童误食。目前,在美国已发生多起因指尖陀螺零件遭儿童误食而导致的意外受伤案例;三是增塑剂超标,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特别是对抵抗力低下的儿童影响更大。技术中心已发现从送检的指尖陀螺样品中检出增塑剂超标的案例。

近日西安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对“指尖陀螺”等危害青少年安全的玩具进行排查整治。

一、重点对校园周边的文具店、玩具店、儿童玩具批发市场等区域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指尖陀螺”等商品全部下架退市,并依法对经营者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二、教育引导相关经营户严把商品安全关,不得销售对未成年消费者人身健康有害的玩具,不得销售有安全隐患的商品及“三无”玩具。

三、在网络销售平台进行“指尖陀螺”关键字搜索,对发现有销售“指尖陀螺”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商品,立即责令下架退市,并依法查处。

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8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50台次,共检查各类经营户942户次,发现35户经营者存在销售“指尖陀螺”危险商品的行为,责令下架“指尖陀螺”191个 。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西安工商 玩具店 指尖陀螺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