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大数据用户分析定制产品改变企业竞争力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2月2日| 点击:0次 | 【评论】

大数据改变了企业的竞争力。定制产品这是一个很好的技术,但是能不能够形成企业的竞争力呢?在产业经济学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区别,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的区别,就是说一个东西是具有生产力的,那这种生产力变成一种通用生产力的时候,就不能形成竞争力,因为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有这个生产力的时候,只能提高自己的生产力,过去没有车的时候和有车的时候,你的活动半径、运行速度大大提高了,但是当每一个人都没有车的时候,你有车,就会形成竞争力。大数据也一样,你有大数据定制产品,别人没有,就会形成竞争力。

大数据

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商家最后很可能可以针对每一个顾客进行精准的价格歧视。我们现在很多的行为都是比较粗放的,航空公司会给我们里程卡,根据飞行公里数来累计里程,但其实不同顾客所飞行的不同里程对航空公司的利润贡献是不一样的。所以有一天某位顾客可能会收到一封信,“恭喜先生,您已经被我们选为幸运顾客,我们提前把您升级到白金卡。”这说明这个顾客对航空公司的贡献已经够多了。有一天银行说“恭喜您,您的额度又被提高了,”就说明钱花得已经太多了。正因为在大数据规律面前,每个人的行为都跟别人一样,没有本质变化。所以商家会比消费者更了消费者的行为。

企业产品直接销售给用户,省去了中间商流通环节,使产品的价格可以以出厂价销售,让销费者获得了好处,网上产品便宜成为用户的信念,网购市场形成了。要让用户成为你的产品粉丝,就必须了解用户需要,定制产品成为用户的心愿,也就成为企业发展的新方向。

大数据时代让企业找到了定制产品、订单生产、用户销售的新路子。用户在家购买商品已成为趋势,快递的快速,让用户体验到实时购物的快感,进而成为网购迷,个人消费不是减少了,反而是增加了。为什么企业要互联网化大数据化,也许有这个原因。2000万家互联网网店的出现,说明数据广告、数据传媒的重要性。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大数据 定制产品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