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专访陕西弈聪软件卓建超:从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体会到幸福与满足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2月23日| 点击:0次 | 【评论】

目前的西安软件技术服务市场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在百花齐放的市场下,单打独斗的力量稍显薄弱,单丝不成线,独步不成林,更多软件公司会选择“抱团作战”,陕西弈聪软件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弈聪软件)团队在这样的浪潮下不断打拼而生,已将在西安软件开发业界小有口碑,成为榜样,下面我们就来采访陕西弈聪弈聪软件董事长卓建超先生。

陕西弈聪软件

记者:“不要和最好的朋友合伙开公司”,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卓建超:俗话说的好:一个好汉三个帮。尤其是在创业时,有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的陪伴与协助,自然会事半功倍。但是,创业的过程不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与考验,与合伙人之间即使是最好的朋友也难免出现分歧。因此,我认为与朋友合伙创业必须具备几个前提条件,一是有共同的目标与创业理念,二是要提前制定经营与分配规则,三是有退出机制。条件满足了,朋友合作起来会更有凝聚力。为什么要有退出机制呢,是因为在合伙经营中,往往在守业上难以走得更远,因此出现分歧时要理性对待、优雅退出,力争做到既不伤害合伙事业,又能保持朋友情谊。

记者:你如何理解团队精神的含义?

卓建超:优秀的团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长期的团队建设培养而来。创业十多年来,我对团队精神是最为看重的。对于一家软件企业来说,员工的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大家都明白,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弈聪软件企业拥有一个很好的合作团队,有共同的理想和共同的追求,大家能一起为软件事业共同奋斗。正是有了一支团结协作、充满激情的软件师队伍,才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软件界站稳脚跟。弈聪软件企业的团队精神是如何形成的呢,我觉得就得和梦想这一话题结合来说了,我觉得梦想是人的一种目标,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梦想。一个企业经营者要有梦想,同样企业中的员工也会有梦想。优秀的企业就是要为员工搭建平台、为员工提供实现梦想的途径。

记者:弈聪软件的人才体系建设是怎样的?

卓建超:弈聪软件的人才体系建设整体来讲,做法上可以归结为:对公司有信心,同事关系好,工作有挑战,背后有支持,自我有成长。弈聪软件几乎不用离职挽留的方式来留人。一般有同事离职,我都会同意,很少挽留。避免人才流失一定靠平时功夫,平时都留不住他的心,在离职时才发现他很重要,这种方式不可取。相比招人,弈聪软件更看重如何能够用好已有的人,一个优秀管理者能够把大多数人变成适合自己团队的人。如何激发工作热情,如何保证工作质量。建立了这些机制,也能够让新来的同事更快融入,让人才尽快展现。事实上,通过招聘很难招到各方面都满意的人,因此如何用好已有的人就变得更加重要。

记者:软件开发团队的绩效考核是很多软件公司头痛的问题,弈聪软件是如何衡量团队绩效的?

卓建超:其实衡量团队绩效没有那么复杂。在我的团队只衡量两件事,交付结果与交付能力。交付结果是指软件研发的客观结果,分为客户、软件和团队三块。这三块都是客观存在,并且可以衡量的。绩效管理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团队将精力全部放在拿到更好的交付结果上面,一定要与组织的目标一致。只有组织得到越来越好的结果,团队才能有更好的绩效。弈聪软件不要求绩效一定量化,但一定要能够比较,尤其是能够与自己上一次的结果进行比较。当然,区分团队中个体的绩效会稍微复杂一点。需要结合个人的角色岗位职级,来分析个人在整个团队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对比团队绩效的现状,来确定个人的绩效是否超出预期。只要能够做到公正,建立个体对组织的信任,就不会有问题。

记者:弈聪软件的梦想是什么,你的梦想是什么??

卓建超:“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这句话说得非常好,每一个成功实现自己梦想的人,都会从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体会到幸福与满足。遇到很多的困难和坎坷,但是我们一咬牙就过去了,如果退缩就会前功尽弃了,梦想就是坚持,当你遇到困难坚持下来的时候,你将看到又是一片天地。是梦想让我们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放弃。对于弈聪软件的员工也一样,弈聪软件就是要让自己的员工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实现自己的梦想。员工有梦想有目标,在企业中找到实现梦想的途径,才能为企业发展全身心投入,团结协作向着目标前进。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陕西弈聪软件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