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西安构建多层次知识产权投入体系,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市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2月4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日西安市政府正式印发《西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工作方案(2017—2019年)》,力争通过3年努力,实现西安市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系、保护运用体系、产业发展体系和协调发展机制的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战略成为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西安市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大幅提升、市场价值充分显现、服务业态不断拓展、发展环境显著优化,基本建成国内一流、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强市。

西安知识产权

1、2019年力争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30件

《方案》分为启动建设、全面推进、提升发展三个阶段。在启动建设阶段(2017年),将实现辖区内40%以上区县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区(县)。在全面推进阶段(2018年),将培育形成10个特色优势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初步建立集审查确权、执法维权、司法审判、社会仲裁为一体的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知识产权纠纷调处和侵权判定的社会满意度高,无错率不低于90%。在提升发展阶段(2019年),力争实现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30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平均增幅超过20%,累计实现知识产权融资50亿元。知识产权与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900亿元。

2、组建西安重点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根据《方案》,西安市将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探索建立专利、商标、版权集中高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建立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制度,实施市级科研项目知识产权评估,并建立统一高效的市、区县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体系,完善跨区域、跨部门知识产权协作执法、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互联网等领域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西安市将组建西安重点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提供不少于1000平方米的工作场地,给予专项建设和运营资金配套。培育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力争3年培育300家国家和省市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同时,依托西安知识产权特色小镇建设,建立知识产权服务专员制度,探索小微企业专利托管模式,建立双创基地知识产权全流程服务,打造创新创业知识产权生态体系。

3、打造知识产权服务“一条街”

在提质增量方面,深入开展专利服务全覆盖等活动,促进专利量质提升、结构优化、合理布局,专利申请量达到9万件,发明专利申请占比超过40%。实施品牌培育工程,支持企业技术创新、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商标有效注册量9万件。实施版权兴业工程,建设一批版权示范园区,著作权登记超过9000件。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引导西安属地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向综合性服务转型,培育100家专业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推进西安高新区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建设,构建全链条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打造知识产权服务“一条街”。

此外西安市将知识产权经费纳入市级财政科技发展资金预算,强化支撑保障。引导鼓励市场主体创新投入,构建多层次知识产权投入体系。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西安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