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会员营销关键点在于整体的营销模式布局以及互动关系的建立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2月7日| 点击:0次 | 【评论】

会员营销这一手段,对于在市场定位针对大众市场的企业来说至关重要。一般而言,大众消费市场普遍选用两种方式发展会员。一类是将目标消费者直接发展成会员,企业通过追踪分析,寻找刺激其消费的方法;另一类是在已有消费的客户中,寻找愿意重复消费的人,设置相关待遇刺激消费者加入。会员营销的关键点都在于整体的营销模式的布局以及互动关系的建立。会员管理的每一步发展,都伴随着技术领域的创新。充分利用已有的技术,提升会员服务质量,是企业会员发展的不二法则。

会员营销

APP是智能手机的重要软件支撑,美团等电商企业联合了支付宝,开发了相应的手机客户端,通过支付宝钱包APP,消费者可以选择商家的会员卡进行网络购物与消费,通过此类APP,实现会员资金流、信息流的统一,在手机淘宝APP中,还可以动态地观测到产品物流的状况,实现消费供应链的闭环管理,完成前端销售,中间监控,后端维护的统一。手机APP还具备定期提醒的功能,这是会员关系管理中非常重要的步骤,通过桌面信息推介,定期提醒消费者了解产品的性能和优惠,刺激其潜在的购物期望。

改变传统粗放的数据收集方式,通过WiFI自动感应、蓝牙定位、对接商户POS系统等方式精准采集用户画像、用户行为数据和用户交易数据。另外一方面整合商家自有的线上资源(如APP、微博、微信等),与国内零售消费领域最大的第三方数据库合作迅速补充线上数据,线上线下两条腿搜集用户数据,形成最完整的用户数据全息图。

人人网、微信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从微博到朋友圈,到如今的支付宝口碑等,消费者沟通的方式逐渐从面对面转向了手机端的沟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参与到社交媒体信息交换过程中来。微店的出现正是基于社交媒体的大背景,会员管理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建立属于企业的社交沟通平台,又或是通过终端付款达到“支付即会员”。企业通过微媒体向会员发布信息将会节约很大一部分宣传成本,利用社交媒体的便利性,将大量的促销信息和会员优惠直接推送到消费者的客户端,很大程度上会左右消费者购买欲望,通过微信圈的定位,使会员的购买行为更加明朗,减轻了库存管理端的压力。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会员营销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