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机制没有杀伤力!软件公司激发软件开发人员就靠这8把“利剑”
作者:西安软件开发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8年11月9日| 点击:0次 | 【评论】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软件公司经营者感觉到现在是“人难招、人难管、人难留”。软件开发人员工作不努力是他们普遍的共识。在老板的潜意识里是“你办多少事,我给你多少钱”。在软件开发人员的潜意识里是“你给我多少钱,我做多少事”古人云:水不激不扬,人不激不奋”。一语道破激励的重要作用。大战前,干部要进行战前动员,这就是典型的激励方式。做企业也是如此,软件开发人员也需要激励。方式灵活,行之有效的激励,一可以鼓舞士气,二可以激发潜能。

软件开发人员和软件公司的最直接的关系就是雇佣交易关系,没有软件开发人员会不求报酬在企业工作,也没有软件公司不发工资可以找到软件开发人员,利益驱动一定是当前企业驱动软件开发人员努力工作最快的方式,软件开发人员追求工资增长和老板追求利润增长是一样的。

软件公司应该如何通过机制去激励软件开发人员呢?

一、晋升激励

1.晋升机制可以提升软件开发人员个人素质和能力,充分调动全体软件开发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在公司内部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机制

2.晋升的核心原则是:“赛马不相马”,有“为”就有“位”。位,不仅仅是管理职位,也包括专业技术职位。所以,企业要合理设计软件开发人员的晋升通道。

软件公司激励软件开发人员

二、榜样激励

1.榜样激励法是指领导者选择在实现目标中做法先进、成绩突出的个人或集体,加以肯定和表扬,但要求大家学习,从而激发团体成员积极性的方法。

2.我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一面旗帜,使人学有方向、赶有目标,起到巨大的激励作用。优异者作为榜样,来调动软件开发人员的积极性,使之成为他们敬佩和仿效的榜样。久而久之,形成以结果为导向的公司文化,公司氛围都会有很大改变。

三、薪酬激励

激励是管理的核心,而薪酬激励又是企业激励中最重要的也是最有效的激励手段。薪酬激励的目的之一是有效的提高软件开发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在此基础上促进效率的提高,最终能够促进企业的发展。在企业盈利的同时,软件开发人员的能力也能得到很好的提升,实现自我价值。

四、授权参与激励

1.授权激励是指,授予当事人更高或更重要的权利,来激发当事人的潜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2.一般来说,人都有进取心、成就感。职位越高、权利越大,掌握的资源也越多,也就越可能做出更优异的成绩。对某方面做得比较好的人,可以适当给予其更高的权利。这样,其获得成就感,自然投入更大的热情,调动更多资源做出更优异的成绩。可谓一举两得。

软件公司激励软件开发人员

五、奖惩激励

1.奖罚激励法是指利用奖励或惩罚的方法,对人们的一些行为予以肯定而对另一些行为予以否定,激发人们内在动力的激励方法。在社会团体管理中,如果奖罚得当,能进一步调动团体成员的积极性,起到激励的作用。

2.奖励的形式多种多样,但基本上可分为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以及两种奖励相结合。其中物质奖励满足人的生理需要,精神奖励满足人的心理需要,例如,奖金、住房、生活用品等是物质奖励;奖状、奖章、命名、标兵、模范,介绍经验、优秀事迹的宣传都是精神奖励。又例如,科技成果奖、晋升晋级,则是物质与精神相结合的奖励。

六、pk激励

1.企业软件开发人员之间可以组织pk,业绩pk、产量pk、指标pk.....也可以团队pk,个人pk,部门pk......

2.pk机制是企业管理中激发软件开发人员最有杀伤力的机制,充分调动软件开发人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感,为了团队荣耀或者个人荣耀让软件开发人员自动自发,生发智慧,同时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软件公司激励软件开发人员

七、冠军奖激励

1.带团队就是带野心、带梦想、带欲望、带状态。设置冠军奖励机制就是为了最大程度的去激发动软件开发人员的欲望。

2.很多公司都会设立各种各样的冠军激励奖:个人冠军奖、冠军团队奖等等。

冠军奖励:公司会设立月冠军,季度冠军,年度冠军等等。既然设置了这些奖相,作为管理就要把这些奖励利用好,宣传下去把竞争气氛烘托起来,让奖励起到最有效激励作用。

八、股权激励

1.企业为了激励和留住核心人才,而推行的一种长期激励机制。有条件的给予激励对象 部分股东权益,使其与企业结成利益共同体,从而实现企业的长期目标。

2.让优秀软件开发人员能够以股东的身份参与企业决策、分享利润、承担风险,从而勤勉尽责地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服务。经营企业首先经营势,其次经营人。不了解人性,如何经营人?

我们往往一边殚精竭虑忙于具体事务,一边感叹软件开发人员自私贪婪虚荣,无法分担重任。人性自私、贪婪、虚荣,其实都是正常的,老板要做的就是顺应和引导人性,多修路,少修人。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开发 软件公司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弈聪软件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APP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大数据平台开发,区块链技术开发等软件开发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