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面对国际财务软件的高标准要求,我国财务软件暴露出来许多弊端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3年11月26日| 点击:0次 | 【评论】

随着全球一体化的发展,面对世界经济的挑战,面对国际财务软件的高标准要求,我国财务软件暴露出来许多弊端,就整个形势来看大致分为下面几个方面。

财务软件

1、财务软件管理能力差而不能有效地为管理和决策服务

通过对于财务软件的调查,发现财务软件的管理能力还是有一定的问题的,尤其是在管理决策的服务中,而这里指的是整个企业管理和决策的ERP系统,我们知道企业的财务系统和其他的事情是紧密结合的,比如企业的采购、生产和销售都和公司的财务都有一定的关系,这些环节并不是单一的,而是一环扣一环的,如果财务方面只拿出一定的报表来,而上面没有真实的数据,这也是不行的,所以要想了解财务软件的管理能力必须要了解一个企业的财务管理和决策内容。

2、财务软件的审计功能不强

计算机在企业财务管理中的应用,虽没有改变审计的目标,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审计线索的收集方法,并可在一定程度上利用计算机扩大审计的范围,使企业内部审计发挥更大的作用。未来的财务软件应不仅仅只是记录上机人员的操作情况,更重要的是对企业的计划的执行情况、内部控制是否合理与健全以及会计报表的合法性、公允性和会计处理方法的一贯性进行审计。例如,当企业的会计处理方法本期发生变动时,软件应能以适当的形式在一些报表中自动反映由于会计处理方法的变更对本期的影响。可以想象,未来的财务管理软件中,审计将占有重要的位置。

3、财务软件的通用性特点制约其自身的发展

在我国会计电算化事业的发展过程中,通用型财务软件曾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通用性的优点是:投资集中,设计周全,售后服务较易管理。但随着向核算型及决策支持型发展,通用性也逐渐暴露出难以克服的缺陷:

1、通用性原则在核算型财务软件中的普遍性较强,而在管理型财务软件中的普遍性不强。

2、通用性不利于财务决策支持系统的形成。

3、如果在功能综合化的财务软件中,再遵循通用性的设计原则,将会使系统变得十分庞杂。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财务软件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