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企业呼叫中心工作人员职业倦怠形成的几个阶段
作者:集团通信系统 | 转载 来源:企业呼叫中心 | 时间:2013年11月27日| 点击:0次 | 【评论】

作为集团通信系统管理者,要了解职业倦怠现象产生的阶段、程度,方能根据其不同阶段和程度采取不同的策略防治企业呼叫中心工作人员职业倦怠。归纳起来,职业倦怠的形成包括蜜月期、激励期、衰退期、衰竭期和涅槃期五个阶段。

蜜月期:一开始,任何企业呼叫中心工作人员都会经历一个职业的蜜月期。工作的新鲜感刺激着企业呼叫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工作,企业呼叫中心工作人员认为其需求、愿望都可以从中得到满足,乐于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为企业做贡献。

激励期:当最初的工作热情开始减退,人们冷静地面对真实的工作环境,工作中的枯燥、压力让企业呼叫中心工作人员感到工作难以满足其所有的需求,企业呼叫中心工作人员开始感到困惑,怀疑自己的能力,这个时候,便进入了职业的“激励期”。

衰退期:接下来,原先的热情和精力将被长时间的压抑情绪所取代,企业呼叫中心工作人员有了越来越多的挫败感和愤怒,出现沮丧、焦虑和身体不适的状况,对于企业、同事和上司变得挑剔和不满……

衰竭期:这是职业倦怠的高发期,期间,企业呼叫中心工作人员将会感觉悲观和绝望,甚至全盘否定自己的工作价值,还可能出现***、酗酒等现象。

涅槃期:如果职场人士能成功克服倦怠,将会迎来充满希望的“涅槃期”,即通过自我调节及企业帮助,企业呼叫中心工作人员从职业倦怠的危险状态发生凤凰涅槃的蜕变,重新定位自己,调整自己,重新唤回对工作的热情。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企业呼叫中心 集团通信系统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