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软件公司制定激励制度和拓宽人才渠道的平衡之道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公司 | 时间:2013年11月27日| 点击:0次 | 【评论】

识人、知人、用人是软件公司管理的三个不同阶段:识人是基础,以拓宽人才渠道;知人是进一步了解人才;而用人则是进行有效管理的最终目的。软件公司管理者能够做到“识人”和“知人”,是软件公司的一大幸事,但如果仅仅停留在这两个层面,而不能将两者作用后的结果应用到软件公司的管理实践中去,那软件公司管理者的识人与知人就变得毫无意义了。一个很简单的道理:要知人善用,道理虽简单,对于软件公司管理者来说,是孜孜以求的管理学问。

软件公司管理者在用人上,如何引导决策层、管理者乃至执行层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会是一个长久探讨的话题,本文试从按需激励的角度来切入,寻找一些可被参考借鉴的共性事物。

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软件公司会通过一些激励的手段、途径来满足个人的物质或精神需求。激励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影响工作积极性的主要因素有:工作性质、领导行为、个人发展、人际关系、报酬福利和工作环境,不同的因素对软件公司所产生影响的排序也不同。软件公司要根据不同的类型和特点制定激励制度,而且在实施激励机制时一定要考虑到个体差异。不同成长环境、教育背景、职业发展阶段的人有着不同的需求,多种需求间的重要程度也有差异,软件公司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去满足。在这过程中,不是说针对个人进行个别的激励制度,而是完成一整套的激励制度,其中有着不同的标准和要求,或者说其中有着层阶式的递进,类似于一套完整的流程管理体系。成功软件公司管理者的过人之处就是看到人才关注的最重要的需求,并尊重他们的需求,决不做用青草喂老虎或用兔子喂长颈鹿一类的事。

激励可以说是一种复杂的系统行为,需处理需要、动机、目标和行为四者之间的关系。软件公司管理者驾驭这一行为科学的能力对软件公司用人机制产生深刻的影响,针对不同的对象选择合适的激励手段,满足不同层次的需要。确保一流人才积极的发挥创造、关注他们的实际而又迫切的需求、尊重他们的需求,是软件公司跳跃式高速增长的基础,也是软件公司人员稳定的重要保障。一名优秀的软件公司管理者不仅要学习如何管理软件公司、处理软件公司业务,还要懂得如何管理人才、留住人才。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软件公司 激励制度 人才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