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说说手机软件开发工程师神秘色彩背后的喜悦和辛酸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6年12月24日| 点击:0次 | 【评论】

大家对软件开发工程师都不陌生,那么做手机软件开发工程师和其他的软件开发人员有什么样的区别呢?作为软件开发中的分支,APP开发技术人员一直作为幕后英雄存在。要从事手机软件开发需要从业者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呢?

很多软件开发人员都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如果你回答,我是手机软件开发工程师,就有很大的可能会被追问有关APP的事情。一些人往往对APP有着极大的热情,但是他们对手机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工作又理解得太少。APP程序开发人员的工作就是开发基于客户端/服务器(C/S)模式互动程序的程序,如果APP客户端承担着与客户交互的任务,所以必须一切以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为主,市场要求APP应该是不断地推陈出新,不断地寻找进步。所以,编写APP就得不断地尝试不同的方法来达到最佳的APP体验。客户也会要求APP间拥有更多的不同点,在做每一款APP时都会想做出不一样的特点,所以手机软件开发工程师就不得不寻求新的东西,这也会让APP程序开发工作永远都有新挑战。

手机软件开发

在实际的工作中,APP程序开发其实更多的是在APP引擎中进行APP的开发。APP引擎其实就是一组开发APP所用到的工具集合(可能包含源码、库文件、二进制可执行文件和可重用的资源)。它的主要作用就是简化软件开发过程,使软件开发者只要关注APP本身即可。现在各个APP公司各自使用的引擎区别很大,主要分为自主研发和海外商业引擎两类。使用自主研发引擎最大的好处就是能随时根据APP的开发需要进行扩展、更新!缺点自然就是自主研发周期较长,投入相对较高,最怕遇到的情况是开发过程中核心研发人员的流失!所以对APP程序开发员来说,APP引擎就是你工作的工具,只有熟练掌握了当前使用的引擎,才能够在繁重的工作中如鱼得水。

软件开发行业创造了很多“70后”、“80”后甚至“90后”一夜成名的神话,也吸引着很多有梦想的人。前面说过了,手机软件开发工程师通过编写的程序为用户(客户)带来欢乐,从而创造更多的财富。因所在城市生活水平的差异可能各个地方不尽相同,一个工作3年左右的手机软件开发工程师在一线城市的收入一般在6000元~15000元。但是事情永远都有两面性,高额的收入只是表面,手机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压力相对其他行业的软件开发工程师要大很多。客户对APP要求高也给了手机软件开发工程师新的要求,要不断掌握更新更好的技术。所以你除了要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以外,更重要的是要具备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折不挠的精神与旺盛的精力,因为长期加班会让你倍感疲惫,而自身惰性也会让你的好心情消耗殆尽。

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APP技术开发市场的火爆,也让APP编程面临了更多的诱惑和浮躁思想。跳槽、自主创业等情况屡见不鲜。所以一个优秀的手机软件开发工程师可能在跳槽带来的磨合期中丧失自己的激情和创新能力,最终泯然众人。要从事软件开发行业,必须有几个准备。首先,在从业初期,自己应明白想要侧重哪一方面,想要在职场中能够更进一步,在某个方面的精通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其次,软件开发是一个漫长的协同作战,在精通某个方面后,尝试去担任软件开发中的几个主要角色之一,并为之做好准备,因为随时都有可能让你担当某个主要角色。最后就是要有自己的长期目标,并能够大体估算出要花多少时间来实现自己的目标,让自己能够在浮躁和各种诱惑中始终按自己的方向前进。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