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大数据产业发展行业竞争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将受益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转载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2月20日| 点击:0次 | 【评论】

政企加快大数据项目建设力度,国内大数据产业发展迅速。近几年里每年各级政府投资大数据项目数以百计,截止2017 年6 月,21 个省级行政单位建立大数据管理和服务机构。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现阶段约60%企业已经设立数据分析部门,27.3%企业正在计划筹建数据分析部门。

大数据

推动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地,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完善信息资源建设,形成数据驱动型创新体系和发展模式;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的机制;运用大数据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文化”等发展;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增强数据安全预警和溯源能力。战略从行业发展驱动因素、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治国理政运用、民生优化、数据安全方面多出下手,全面推动战略落地。
 
现阶段无论是大数据项目建设还是大数据服务,消费者是政府或者企业。产品及服务以定制化为主,再加上政府和企业招标采购、执行决策等因素影响,对大数据厂家形成较强的黏性。经过多年的竞争,政府信息化、金融信息化、医疗信息化、教育信息化等领域已经成为行业龙头,拥有丰富的客户、行业资源。信息化行业龙头将更受益大数据行业的高速发展。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大数据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