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前沿>>网站/软件行业动态
穿越乌镇回秦朝,兵马俑也去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作者:西安网站建设 | 原创 来源:西安软件开发公司 | 时间:2017年12月4日| 点击:0次 | 【评论】

扫一下二维码,上传您的照片就可以穿越到秦朝,找到和您长相相似度在90%左右的兵马俑。想知道你在秦朝长什么样子吗?来刷个脸让你分分钟梦回大秦。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一款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小应用体验十分火爆。穿越回秦朝、兵马俑、翱翔小镇……本届互联网大会上,这款充满陕西元素的互动小游戏也是吊足了大家胃口,参与者甚至需要排队等待。

互联网大会兵马俑

据介绍,这款小应用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和腾讯公司联合推出的,不仅能让你知道自己和哪个兵马俑长得最像,还能准确告知相像的这个兵马俑在几号坑什么位置,等到了真的俑坑前,一眼就能找到。正是在互联网的帮助下,这个能够“穿越”的小体验,让来陕游客多了一分乐趣。

互联网大会兵马俑

除了这款利用人脸识别匹配技术穿越的小游戏外,一个利用3D打印技术同比例还原的跪射秦俑也成了大家争相合影的“网红”。由于其形制、大小和出土的兵马俑一模一样,很多人都蹲下身子和跪射俑合影留念,有人还误以为是真品。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打动年轻人,让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兴趣,让文物活起来,让兵马俑“萌”起来,让观众与文物零距离接触,创造性地保护和传承了文化艺术遗产,展现其接地气、有温度、人性化的一面。

互联网大会兵马俑

除了这些“陕西元素”,盛会上少不了陕西本土开发区和参展商的身影。一进互联网开发区展位,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展位就跃入眼帘。“我们这次来不光为了筑巢引凤吸引互联网公司,还带来了几家区内的互联网企业,通过他们的成功经验,展示陕西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巨大成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展位负责人说,互联网已经和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西部云谷、翱翔小镇、硬科技基地等正通过其特有的人才、科研、政策等优势,对其他互联网企业产生虹吸效应,促进陕西社会经济发展。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陕西前来参展的互联网企业都很务实,注重互联网对社会发展的“实用”效果。互联网正在促进陕西发展,陕西这片土地也在给予来陕的互联网企业更多支持,这样的良性循环正在向陕西的各个角落扩散。越来越多“陕西元素”在互联网大会上引人注目,背后正是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拥抱互联网的体现。

此内容DOC下载 此内容PDF下载

【全文完】
关键词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 
0 ([$-顶稿人数-$])
0 ([$-踩稿人数-$])

版权声明:

1、陕西弈聪网站内容中凡注明“来源:XXX(非陕西弈聪网站)”的作品,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中涉及的网站建设,网站优化,百度关键词优化,西安软件开发等技术细节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支持其观点,并不对其真实性负责。对于署名“陕西弈聪”的作品系本站版权所有,任何人转载请署名来源,否则陕西弈聪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站内容中未声明为“原创”的内容可能源自其它网站,但并不代表本站支持其观点,对此带来的法律纠纷及其它责任与我方无关。如果此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方进行删除。